今早欲送弟弟上學時,見他一反常態哭喪著臉,知子莫若母的我就知道一定有事!


我:怎麼啦?不是很愛上學的嗎?


弟弟:(不說話,但憋著嘴眼淚快掉下來了


我:(抱過來秀秀...)是不是希望媽媽陪你走進去啊?(弟弟已經自己進校門一段時間了)


弟弟:(點點頭)


我:好啊!那媽媽今天就陪你走到幼稚園門口呀(考慮到愛面子的弟弟不希望讓老師看到我陪他進教室)


到學校的路上我也一直告訴弟弟希望媽媽陪就明講,畢竟我也只有早上的時間可以陪他,我是很珍惜這一段時間的...


走到幼稚園門口剛好有一個小孩哭著不要和媽媽分開,弟弟也忍不住哭了起來,我原以為他是觸景傷情,他還一直要我幫他把眼淚擦乾,當然又是擔心讓老師看到他哭


安慰著要帶他進教室時,他才終於慢慢說出「我今天不想去游泳」(姊弟倆每週二、五有游泳課)


我:為什麼不想游泳了?


弟弟:很累...


我:可是你不去的話就沒辦法像姊姊那樣囉


弟弟:今天先不要去,下次再去...


我:好!我會跟阿姨說...


就這樣半推半就到了班級門口,他還擔心老師看到我,我只好跟他們老師說我是要來看看班上新裝潢的情形(因為弟弟的班級剛裝潢好),其實還是藉機和老師聊了這心事重重的小子的狀況...


後來我想弟弟會不會是在最近的游泳課遇到了瓶頸或不愉快的經驗或者教練的要求真得超出負荷,中午只好打電話給阿姨讓她好好跟放學後的小子聊聊,瞭解狀況,倒是小妮子姊姊自己在電話中跟我承認會不會是因為她上回在游泳池沒有等弟弟的關係!




相較於姊姊的粗枝大葉,弟弟真的心思細膩多了,昨晚回到家阿姨也跟我說最近晚上弟弟會自己要求阿姨出功課給他寫,第一晚寫了爸爸、媽媽、姊姊、妹妹的注音,第二晚阿姨出了哥哥、弟弟、外公、外婆!


弟弟問:為什麼不寫爺爺、奶奶?


阿姨:你的爺爺奶奶都不在了呀!


弟弟:還是要寫啦!因為他們在天上也是會看到啊


小子就是這樣貼心得令人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