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計畫是金九地區,我和JIMMY都有好幾年沒來了,看到九份的人車,我們決定先往上到金瓜石,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到金瓜石,停車不大方便,所以我們先在園區門口下車讓拔拔去找停車位,為發展文創產業,黃金博物園區從今年開始不用門票,提供民眾免費參觀!


在等候JIMMY停車回來的時候,母子三人輪流為其他兩人照相,在觀賞右下姊弟倆合照四連棟的地方,終於等到停車在遙遠地方的拔拔來會合



兩人今天的紅格子打扮照起相來挺搭的


爬階梯的時候弟弟失控般的不願好好配合照相,倒是姊姊很盡責的幫爸媽合照


結果又為了搶不到相機而哭了,我實在擔心相機摔壞的事故再度發生,出遊前才修復的相機可別又摔了,雖然一再叮嚀他們要套在手上,兩人還是一再上演搶相機這種人膽顫心驚的劇碼


準備挑戰金瓜石神社,因為網路上說「不到神社,枉到金瓜石」,幾百公尺的距離,往上爬還是挺累人的,倒是兩小不畏艱難的一路往上,把我們兩老遠拋在後頭呢!


又是姊姊幫忙拍的合照


爬得這麼辛苦當然要多拍幾張


全家一起玩跳躍拍照,爸爸終於捉到技巧(只是我的臉都扭曲了)父子三人那張可惜爸爸的臉被飲料罐遮住了


右下奉納處是神社後方的一個凹洞,現在變成許願池,由於兩小一直投不進,JIMMY乾脆跳下去幫忙檢丟不進去的硬幣直到他們投進為止,弟弟許的願就是要玩具


弟弟又再拜託抱抱了,我跟他說出來玩就是要自己走ㄚ,父女倆又是自顧自的走,根本不管弟弟


下山後先犒賞自己來碗礦工豆花,然後準備進入坑道體驗礦工生活


體驗價一人五十大洋,先戴上帽套看影片介紹,戴上安全帽後再聽工作人員的解說,過程中兩小都非常配合的進行著


坑道中的每一參觀點同時都搭配著語音的介紹,兩小也模仿著礦工一樣的摀耳朵、工作、吃便當...真是可愛!但也告訴他們真正的礦工可是很辛苦滴


出來後爸爸也幫弟弟撿身,看是否偷帶的金礦出來兩人正研究著的是送空氣進入礦坑的機器


和弟弟合照的是以前的消防栓,來到太子賓館時兩小已顯出疲態


所以草草結束了這邊的行程


吃礦工便當時弟弟胃口不錯,倒是姊姊莫名其妙的發脾氣沒怎麼吃東西


轉戰九份時依舊是爸爸去停車,走在塞車的路上時居然還有爸爸的學長從車上和爸爸打招呼,怎麼大家都到九份了,結果我們又在九份老街被擠得動彈不得,再度覺得來錯地方,在當地人的指引下,我們離開老街,終於才走到人潮較少的地方可以照照相


看到和爸爸的合照就可以知道中間兩小那張爬得多高了ㄅ將近二十年前我也在這邊拍過照耶!真是恐怖的歲月


一路上爸爸先去開車,我和兩小這才有閒情照相,兩人比賽誰可以找到比較多照相的景點才有了以下這些相片,否則這次的九份遊可能沒有留下什麼回憶


無論是基隆廟口或九份,跟以前來時都很不一樣了,總之,假日真是不適合到這些地方,除了塞車塞人之外,毫無旅遊的情趣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