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的來由是因為我們的主臥室有一高(紅眠床)一矮(彈簧床)兩張床,其中紅眠床還是JIMMY辛苦從老家搬來的我老媽的嫁妝!兩小稱之為大床,雖說是大床要擠上我們一家四口還挺難的,所以就將原本的彈簧床直接擺在房間的和式地板上!


星期一晚上JIMMY繼五六日連續三天的值班後又接著到宜蘭出差,他倒是愜意,我一個人忙著家務還要擔心隔天送兩小上學、趕第一節課來不及,所以早早將他們送上床!


姊姊嚷嚷著害怕一個人睡大床,這時躺在彈簧床上的弟弟將腳跨到大床上說:我的臭腳ㄚ陪你還在房間的我聽到弟弟這麼說忍不住笑了出來,兩小自然是跟著笑了,陪他們玩了一會兒,就催著他們趕快睡覺以免隔天早上沒睡飽的弟弟起床氣又發作,然後我就下樓忙我的事了



忙著家務的我因為洗衣機和洗碗的聲音絲毫沒有發覺兩小根本沒睡覺,直到洗衣機的脫水槽快停止運轉時才依稀聽到兩人嬉鬧的聲音,這時一把無名火升上來,我衝上樓對著兩小咆哮了一陣,兩人才在我晾衣服時在驚嚇中睡去


生氣其實是因為自己的焦慮,擔心他們起不來、擔心自己上班遲到,氣他們明明可以早睡卻不睡,氣JIMMY已經連續四個晚上都不在但一切都只是無能為力的氣...


第二天一早擔心的事還是發生,看得出來弟弟在我的咆哮聲中想哭又不敢哭,雖然覺得他很可憐,但實在也沒辦法,想想兩小打從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五點半都在幼稚園,比我的上班時間還長!可是又能怎麼辦?所以說帶小孩有外援真得超重要,那些有人可以幫忙帶小孩的家庭真得要心存感激,明年如果回新竹上班,我每天要過的就是這樣的日子,想到就讓我欲哭無淚啊


星期日去給爸爸探監,弟弟帶著現在到哪都要帶著的玩具,小眼睛爸爸怎麼照都是小眼睛


監獄深深深幾許?感覺我的苦日子似乎永遠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