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張大頭照應該可以看出明顯的差別吧!姊姊照得笑瞇瞇,弟弟則是勉強選到的一張臭臉照!

話說1月6日星期日晚上為了辦理護照所需特地帶兩小去拍大頭照,因為姊姊還需要綁頭髮,於是請弟弟先給老闆拍,小子先是盧著要姊姊先拍,等姊姊綁好頭髮很配合的拍完照換小子上場時,他又盧著要我坐在旁邊陪著,背對老闆面對弟弟的我正在幫他整理服裝儀容

這時老闆說了:你們念幾年級了?

我:小一&小三

老闆說:我以為你是幼稚園的小朋友,所以才要媽媽陪!    我心中OS:完蛋了

果然死愛面子的小子立刻衝了出去說:我不拍了!

好說歹說勸不回他的我只好跟老闆說:不好意思,那弟弟不要拍了,我帶姊姊去玩就好了!

聽到我這麼說的弟弟氣憤的衝進來,雙手握拳朝著我的肚子猛K,打到我都覺得痛了,場面很僵的情況下,老闆還是尷尬的勸著弟弟,我也只能忍住滿腔怒火,臭小子仍是不配合的嘟嘴、閉眼,大概整整拍了有20張才勉強有這一張可用!

當時若不是在別人的店裡,我想小子會被我狠K一頓吧!至於回家之後我也擔心自己下手太重,所以罰他跪在佛桌前反省,交給他老爸處理了...

 

又隔了一週的13日一樣是星期日,當天早上晚起的弟弟聽到姊姊跟我說她要和爸爸去騎腳踏車了,又盧著說他也要去,可是姊姊和爸爸已經出門了,近11點的時候姊姊打電話說他和爸爸在繪本館,要我載弟弟過去,臨出門的弟弟因為找不到自己想帶出門的東西又嘔氣說不去了,我說不去的話媽媽要去洗衣服囉!這時才又反悔說要去(非得每次都這樣折磨人!)

到了繪本館門口我說:今天好像有說故事活動喔,結果一看門口的公告已經過了說故事的時間,小子因而又不爽進去繪本館了,明明爸爸和姊姊的腳踏車就在門口,小子仍是拗著不進去,我也氣得把他扔在門口自己回家了

回到家的我打了電話給爸爸才知小子真得一直沒有進去找爸爸和姊姊,爸爸這才趕緊到門口找他!

事後還是姑姑建議我找一些失蹤兒童的案例讓弟弟做為借鏡,果然是個不傷彼此又可以讓小子記取教訓的好方法!

 

小子的臭脾氣真叫我難以消受,要當個慈母可真難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