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幼稚園最近因製作畢冊需要,於是整理了弟弟的成長照片,也找出了姊弟倆從小至今的照片,特地PO上來回味一下,順便記錄一下最近的幾段童言童語,整理照片的同時深深覺得孩子的成長就這麼一次,歲月催人老,小寶貝今年都已經要讀小學了...

之一:近來兩小對愛喝酒的老爸管教甚嚴,上週六中午聚餐回家,兩小便在車上對爸爸窮追猛打

兩小:爸爸你今天喝幾杯?

幸災樂禍的媽媽火上加油:爸爸今天喝三罐,已不是杯所能計算的了...

爸爸:呴!不過是啤酒而已

弟弟:不行就是不行!你都沒有為別人想,我們老師說要別人想,你都沒有聽老師的話,我要叫我們老師來罵你了

爸爸:我又不歸你們老師管!

弟弟:我已經把討厭你喝酒的事寫在聯絡簿上,所以我們老師已經知道,老師說他大、小獎已經得過二十幾個,你敢不聽我們老師的話

姊姊:一瓶打50下,所以爸爸要讓我們打150下,不過今天先原諒他一次好了,下次再犯的話就加倍處罰

 


之二:

有一晚姊姊突然說:我有一些漂亮的衣服以後不能穿的時候我不想送給別人

媽媽:你不能穿留著要幹嘛?

姊姊:我以後可能也會有一個女兒,我可以留給我的女兒穿阿

媽媽:等你女兒可以穿你的衣服時已經退流行了吧!不過也許到時候走復古風也不一定

之三:週六下午

媽媽跟弟弟說:休息一下吧!爸爸說傍晚要去爬山

弟弟:喔!那我要去我的棺材休息了

媽媽:哪來的棺材

弟弟:中間房間那個大紙箱就是我的棺材呀

媽媽:可是棺材是死人睡覺地方耶

弟弟:那我就不要睡了,我去和姊姊玩囉

媽媽OS(不睡就不睡,說啥棺材嚇我一跳!)

 

 

吸著奶嘴的姊姊試圖安慰哭得很傷心的弟弟(近四個月大 )

 

之四:斗南田徑場

假日傍晚到田徑場打棒球,一家人輪流當投、補、打者及外野手,輪到弟弟當投手的時候老是把球投到打者的背後,連續幾球都是同樣的狀況後,弟弟自己找台階下說:這顆球應該是生病了

 

 

之五:沒回斗南在阿姨家的週日上午

姊姊:為什麼阿姨、姨丈都可以一直看電視,我都不能看!

弟弟:因為他們是主人阿

姊姊:那我也算是副主人,我都住在這裡這麼久了

 

 

一歲時的弟弟老被男扮女裝

真是可愛!

 

弟弟兩歲時拍於宜蘭傳藝中心


 

三歲溪頭

 

四歲塔塔加

 

四歲屏東海生館,姊姊大腿上還有明顯的水母電過的傷痕,是從澎湖帶回的紀念!

 

五歲斗六人文公園

 

斗六兒童館

 

 

六歲台東杉原海邊

 

每一張照片都是我們在各地留下的足跡,雖然兩小長大後可能也忘了自己曾經到過這些地方,今天看了好多兩小幼時的照片,真希望兩小可以不要那麼快長大,因為不可能那就希望兩小平安快樂的長大,而我也會看圖說故事的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