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中午外出用餐,看到阿哲傳來的簡訊,說是從台北帶了肉鬆回來給我,我回電給她約好下班時再繞道西螺見他一面,這應該是第一次收到學生送的年禮,感動之餘我也順手將輔育院當日送的牛軋糖轉送到他們家!


 


聽到阿哲轉述許多他在台北見到的同學的近況,有好有壞,讓老師擔心的是許多台北的同學都「吸」很大,不禁感慨毒品之害人不淺,同時也遺憾已經受過教訓的你們怎麼就是學不乖呢?


 


這是元旦假期時到阿哲家唱歌的照片,看到他的本尊就知道他正是個不折不扣的T男,在輔育院看多了的我早已見怪不怪,反而覺得大多數的T男學生阿沙力、好講話,較令人擔心的是那些賴著T男又無法照顧自己的無知女孩們!



照片後方是阿哲的媽媽,看得出來是個不錯的媽媽,但這時候的你們總是以朋友為重,可曾想過老是要為你們擔心的家人?


阿哲過年後也要北上工作了,如果你有看到這一篇,老師希望你知道我和你媽媽同樣擔心你北上後的狀況,所以切記要保持聯繫,更要清楚的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尤其阿哲也提到有人又因為牽涉某些是非正在跑路中,老師是真得不懂到底有什麼不得不的原因要讓自己過這樣的生活?


 


我知道你們又要說老師不瞭解你們的苦衷,沒錯!我是不瞭解,我只知道人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如果你們依然選擇要過讓家人傷心、擔心的生活,那也是你們自己的選擇,只是難道就不能選擇過正常人的生活而一定要過失去自由的日子嗎?


 


要把你們的寶貴青春浪費到什麼程度才懂得珍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