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發現姊姊下面的門牙恆齒已經長出來了,可是乳牙還是屹立不搖,如果不解決乳牙,那新長的牙齒勢必會長歪了,於是開始徵詢姊姊的意見,要看牙醫阿伯(JIMMY同學)或是牙醫阿姨(先前我在GVO上課時認識的IRIS)姊姊自己決定要讓阿姨看,並且每天都問著:什麼時候才要去看牙齒ㄚ?


好不容易約到時間,為了配合下午四點看牙齒的時間,我還特地請了半天休假,一開始上了診療椅的姊姊還算配合,乖乖聽阿姨的講解並且邊擦麻醉藥膏,直到用針注入藥水時(說真的,看到長長的針連我自己都覺膽顫心驚),進行一半的麻醉還是被抗拒的姊姊搞得無法繼續,只得讓醫生先看下一位病人,我則和姊姊進行溝通,據醫生的說法是應該不會痛,只是小孩無法接受牙齒漲漲的感覺,很快的到了第二次上診療椅時候,為了鼓勵姊姊,我抱著弟弟上診療椅讓阿姨先幫弟弟塗氟


但這樣的示範一點幫助都沒有,這次姊姊說啥都不願把嘴張開了,只好又讓下一位病人先看,繼續和姊姊做完充分溝通的我心想應該沒問題了吧


怎知第三次上診療椅,姊姊緊緊捉著我的手,勉強張開嘴巴讓阿姨再塗一次藥膏,但之後又是拒絕配合,無奈的牙醫阿姨和我只得結束這次的療程,搞得我一肚子火明知自己應該體諒卻做不到




只有弟弟很驕傲的說:我有塗氟喔!


其實還不是讓媽媽抱著才勉強上陣


今天去接兩小下課時,和姊姊的老師談了這件事,或許小孩真得都較聽老師的話,姊姊晚上一直在詢問有關牙齒的問題,看得出來她其實很掙扎,又愛漂亮(因為我都威脅她沒拔掉會變成醜八怪,很壞的媽媽齁!)又怕痛,我也不想她因為這次經驗而從此視看牙醫為畏途,所以也許帶她到台中看兒童牙醫囉!為了一顆牙跑到台中去,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