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離開學校也有四、五年了吧!


一個我在誠正教過的學生,一心一意想變成她,某天運動結束拿起手機看到他的未接來電,嗯,很好!至少不是一個經常變換手機號碼的不穩定學生,回撥之後,一如往常:老師,超想你的,你都沒有想人家...


當初在誠正接到這個個案,奇怪!怎麼身份證號碼與眾不同,原來是個身份特別的傢伙!


住在水里的已婚母親跑到台中認識個案父親,生下個案,因個案係外遇所生,報戶口時得有母親當時配偶的承認,他就這樣成為一個特殊身份的人直到進來誠正!為了幫他正身,我做了許多努力,終於聯繫上他久未謀面的生母,生母也來看過他,但總是久久才出現一次,所幸個案出校後還是聯絡上生母並辦妥身份證件,從此驗明正身!


然而他更希望的是身份證上的性別欄也能跟著改變,因著許多的困難,他只能在驗明正身的同時先改了他想要的女性化名字,並且不放棄地朝他一直想要的「變性」目標前進!


在校期間,一直最關心他的阿嬷是他支持下去的力量,每次懇親,總是可以見到痀瘻的阿嬷的身影,熱心地吆喝著我吃東西,重聽的阿嬷其實聽不太到我說的話,但一臉慈祥的笑容充分表達出對孫子的關心!


出校後一直想帶阿嬤離開那充滿大男人主義家庭的他,在還沒能反芻阿嬤時,年邁的阿嬷就這麼離開他了,他打電話向我哭訴,最愛她的阿嬤走了,爸爸和叔叔也因吸毒又進了監所,當時我真擔心他又走上回頭路,入校前的他前前後後不知交往過多少男朋友,以從男人身上挖錢裝扮自己為首要任務,也曾當過檳榔西施...


這樣一個特殊性向的學生在這樣的環境必定是被排擠的,不要說同學覺得他不正常,一些較古板的教導員更是看不慣,曾經他被教導員打得遍體鱗傷,當時我還照相存證,不惜和打他的教導員翻臉!他倒還算樂觀的告訴我說班上的某同學是他的男朋友!


出校後他還算是有認真工作,因為他一直沒有放棄存錢出國變性的目標,只是要存夠這筆錢對這樣環境底下的他談何容易,似乎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有一次他告訴我晚上下班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莫名其妙被幾個人打了一頓昏死過去,直到隔天早上醒過來,不但全身是傷,財物更是被洗劫一空,我想人家就是看不慣他的行為舉止吧!


每次兩性課程提到性別多元化,這個學生總會成為我的上課題材,然而我的大多數學生對性別這議題還是趨向保守,沒有幾個人能認同,即使在傳媒上處處可見同性戀或變性的藝人,然畢竟他們所處的環境和那些活在掌聲下的藝人是不能比的!


這次他告訴我現在在一中街擺飾品攤,希望我這「正妹」老師能去看看他,還有免費的辣妹專用飾品可拿,衝著這句話,我想是該去看看去看「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