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原本上完課應該回家的JIMMY打電話說:○○(他的國中同學)要我到他家一趟,有事情要討論...,


JULIA:別太晚回來ㄚ(即使知道說了也是白搭,還是11點多才回來)


睡覺前,JULIA:討論啥事這麼有得聊


JIMMY:Man's talk


JULIA:什麼man's talk說來聽聽


JIMMY:唉!觸礁了


JULIA:婚姻觸礁喔


JIMMY:女方畢竟太年輕(差八歲),還是不大懂事,吵個架就傳簡訊到處做人身攻擊,搞到這樣真得很難看....(以下略)


JULIA:不然你以為每個老婆都像你老婆這樣懂事、寬宏大量喔


JIMMY:是是是


JULIA:還不過來幫我按摩


JIMMY:你以為每個老公都這麼會按摩嗎?還嫌咧!


聽到這,我忍不住噗嗤大笑,說句公道話,學摔角的JIMMY按摩的功夫還真不是蓋的,無論是力道或角度,總可以拿捏的恰到好處,讓我特別享受睡前的按摩時光!


JIMMY:下週一至三要到台北研習,星期四五接著值班


JULIA:(哀嚎)那一整個星期你都不在喔!還不給我按摩久一點...


每次遇到JIMMY值班,我就得提早起床搞定自己和小孩,然後趕著上班,對我來說算是不小的壓力,偏偏老爺他總是無法體會我的辛苦,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讓他自己嘗試這樣的生活,偏偏就是不可能,還大言不慚的說,如果可以不工作的話,他寧可在家帶小孩!


是阿!以他帶孩子的方式,自己呼呼大睡,任小孩在一旁玩樂逾時不睡覺,這樣當然輕鬆阿!小孩隔天起不來上學,苦的還是我和孩子,從來也不知道要準備小孩上學的東西,只會出一長嘴叫我在睡前準備好!家事方面,總以為只有他幫忙的倒垃圾、洗碗筷而已,也不想想乾淨的地板跟衣物從何而來?殊不知老娘經常得三更半夜還在陽台晾衣服?


寫這篇其實也不是要抱怨JIMMY啦!只是希望他知道有他在的時候我真覺得輕鬆許多,至少我在忙著做不完的家事時,有人可以陪兩小、有人可以幫他們洗澡、早上有人可以幫忙送上學...


同時也藉這機會告訴JIMMY,如果你可以


少喝點酒、少抽點煙(即使是偷偷摸摸在外面抽)


有空時多在家陪我們,即使要出門也得依約回來(昨晚就蠻準時的,值得鼓勵),很多事情我已經盡量通融,就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我的極限了


最重要的是每次按摩時間再久一點


這樣的話,你應該就可以成為一個受到孩子和老婆喜愛的一家之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