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幼兒學才藝這件事不曉得各位媽媽是怎麼想的,好像到了某個階段就會擔心不學的話會不會跟不上別人可是我們自己小的時候哪有什麼學才藝這檔子事?或許是為了彌補自己小時候無法學習的心態吧!我倒是不希望讓孩子因為上太多才藝課而少了玩樂的時間,所以大都是讓孩子自己決定想不想上?


以下兩段影片是姊姊在朱宗慶打擊樂團幼兒班第三期的分享



記得去年第一次去觀摩上課後,姊姊對於要不要上猶豫不決,然根據自己對女兒的瞭解,我想她會喜歡吧!所以大把的錢就這樣撒了出去,怎知報完名後小妮子還生氣的說她不想上,幹嘛幫她報名,我只好哄著說如果妳不上,就讓弟弟上好了,因為當時的弟弟充分表達想上的興趣呢!


果然姊姊一接觸後就愛上了,反而是工作人員一直慫恿我讓弟弟去上更小的樂樂班,我覺得還是等弟弟像姊姊這麼大的時候再投資就好了



其實現在上的都是一些很基本的樂理、節拍一類的,讓小朋友從遊戲唱遊中慢慢接觸音樂,我覺得這樣的方式還不錯,只是仍有一些課程需要家長在家協助練習,但自己似乎比女兒還懶ㄝ



姊姊的另一項課程是幼稚園的課後才藝課程,上學期我想說不要再增加學習的額外負擔,所以這學期才開始報名參加,而這項課程也是姊姊自己決定要上的,不知是因為她的好朋友也有參加,還是她自己真得有興趣?


這是屬於幼兒腦力開發的一種課程,稱為LOWE,照片是從任課老師的網站借過來用的,在此也謝謝老師的用心




每次都有不一樣的主題讓孩子完成,上圖是戴眼鏡




看出來我做的是什麼嗎-----輪船




接下來是帆船!




和朋友一起完成我們的花兒學校




 


接下來的愛心樹工程浩大




努力做花圃


完成


 


最近姊姊老說著要和同學一起去學畫畫,我又想是真得想學還是受到朋友影響,這樣到處學,最累的是需要辛苦接送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