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明明就是應該令人快樂的學期末,我的心情卻是沈重無比總之就是借調一事未定讓我的心情也無法安定下來吧!

相隔將近一週,25日我又上新竹一趟,這一次是早就約好的聚餐,除了我之外,前幾年考回北部的凰、留職停薪念研究所的伶還有即將自行開身心診所的吳醫師和幾個誠正的同事約在竹北共進晚餐,有了上週飆車的經驗,這一次我決定不要讓自己那麼累,因此開車到高鐵站烏日站搭高鐵,再麻煩大吟來接我,當天剛好是輔育院隔週四下午有課的日子,加上幫請假的主任代課,我於是變成滿堂的八節課,所以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否則上完八節課再開車北上真是要命阿!也還好當天下午的四節安排的是學生的期末考,只要監考就行了,到了下午第四節,負責管理男生班的老師知道我要趕著北上,還幫我監考好讓我可以先離開,真是太感恩啦

我就這樣第一次自己開車到烏日站,離我要坐的17:36分還有相當充裕的時間,有一段好笑的小插曲是當我人還在烏日站候車時,要接我的大吟和凰來電,不知怎的,我「喂」了老半天,他們就是聽不到我的聲音,我卻清楚的聽見他們兩人的對話:「奇怪?怎麼沒有聲音?是不是車速太快了聽不到」在另一頭爆笑的我先是掛上電話再回撥說:「我根本還沒上車啦!」拜高鐵之賜,通完電話半小時後我們就在高鐵新竹站碰面了,愛玩的兩人還假裝拿著牌子在出口迎接我,果真是讓人倍感溫馨的老同事,感謝一路走來有你們相伴

想當年只有大吟當了第二個孩子的媽,十年過去,除了被研究所課業壓到沒時間戀愛的伶以外,大家都是滿口的媽媽經了,可以暫時拋開家庭和老友聚聚也算是忙裡偷閒了,JIMMY說我愛跑,怎就不瞭解這一餐對我的意義,也不反省自己花多少時間陪小孩?我是在給他製造單獨和孩子相處的機會呢!

餐後大吟又載我和凰趕赴高鐵站,匆忙趕車的兩人各買各的票,時間已經很緊迫了還一時找不到售票處,在機器操作時才發現該時段65折的票居然已經售完只好多花錢買自由座的座位了,雖然很快又回到烏日站,但回斗南還有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咧,當天也算是女飆客--高鐵版了,加上前後搭車的時間其實跟自己開車差不多,但至少不用把自己累壞了!

 

星期五是學生期末考的第二天,如往常月考過後一般,和同事一起中午聚餐,只是這一次人數特別多,因為要幫一位即將退休的國中老師餞別,何時才能輪到我退休ㄚ....

午飯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叔叔的葡萄園前進,我也順便載一些JIMMY同事訂的葡萄回雲林,今年葡萄的品質真是不賴,JIMMY的同事前前後後已訂了一百多箱了

大夥兒在現場品嚐最新鮮的葡萄

後方就是葡萄園及葡萄的主人

 

星期六一早值班回來的JIMMY帶兒子去打高爾夫(練習場),我則帶姊姊去上朱宗慶的第三期最後一節的家長參觀日,再一期姊姊的學習就將近一年了,最近發現她在學習上有些遇到瓶頸,或許是自己太忙沒時間幫她複習,真不知那些讓小孩學習多項才藝的父母是怎麼辦到的

大家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ㄚ,但我真得只希望她可以快樂的學習,可是該不會變成別人口中的「快樂學習安樂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