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是家中之前請的外勞Anty的生日,四年前在我們向仲介提出要會說台語的條件下,曾經在台南待過三年的她從印尼再度來到台灣,成為照顧當時洗腎婆婆的外籍幫傭,原本擔心已經來台一次的她會有老油條的作風,然三年下來,篤信伊斯蘭教的她不但做事認真,廚藝更是比我這「太太」好太多了,滿足了全家人的胃,雖然婆婆在她來一年後便離開了我們,當時正利用育嬰假期間準備教甄(一切努力只想能夠調回離家近的學校,但面對現今競爭的環境,果然還是失敗了)的我,請仲介協助讓Anty繼續留下來協助家務並照顧兩小,在我結束育嬰假回新竹上班當假日媽媽的那一年,Anty常被以為是Jimmy娶的外籍新娘

去年的7月底也是她即將期滿返回印尼的時刻,這也就是我為何一直積極爭取借調彰少輔的主要原因,如果去年沒能借調成功,兩小現在就是在新竹念幼稚園了 和我們形同家人的Anty只回印尼和家人相處了短暫的三個月,隨即在11月初又再度到台南幫傭,其間我們也保持聯繫並且到台南找過她一次,從中得知現在的「太太」對她並不好,她經常在受到委屈後會打電話來向我哭訴,我也只能告訴她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像我們家這樣視她為一家人,可憐的外勞再辛苦也只能忍耐ㄚ

生日當天我打電話和她聊了許久,知道她近況不錯也為她感到高興,聊著聊著也懷念起以前有她幫忙的日子,覺得好想再請一個Anty來幫我分擔家務,結果隔天休假的我就接到她的來電說一早又 和 太太衝突了,她覺得自己快受不了,考慮做滿一年就回印尼,好像未滿一年就回去,會有一筆錢被印尼的銀行沒收,對外勞較不划算,我隨口說不然回來幫太太好了,這句話彷彿為她開啟一個生機,我說我會和JIMMY商量然後再和仲介聯絡看看

有了這樣的念頭之後,我開始想如果ANTY真得可以回來,弟弟就不用每天從睡夢中被挖起來去上學,而是可以睡飽後再由ANTY送去,下午姊弟倆也不用待在幼稚園那麼晚等我下班後才能去接,每天回家不用張羅三餐,就有熱騰騰的飯菜上桌,小姑在家中舉辦每月兩次的佛學研討就有人可以煮飯並打理一切,不用操持家務對我也是一大解脫,還有家中可以隨時保持乾淨,不用像現在櫃子上厚厚一層灰塵無暇整理、地板有空時才能打掃乾淨,最重要的是我和JIMMY可以偶而放風,越想越覺得美妙....

 

 

然再美妙的想法就是可以讓臭JIMMY的一句「沒必要」就給否決掉,還責怪我做那麼一點點家事就唉唉叫當天他一下班就帶姊弟倆出去騎腳踏車,我則在家煮晚餐,只見他老兄一回來立刻將我特地要留給小孩吃的羹麵一掃而空,然後自顧自的拿起冰箱的啤酒喝,也不會先給小孩吃飯,更要我提醒才幫忙把煮好的飯菜擺上桌,想跟他討論ANTY的事,他反問我是做了多少家事然而真正令我生氣的是當我問他櫃子上的灰塵你有時間整理嗎?家裡的地板你拖過幾次?他老兄居然還臉不紅氣不喘的告訴我說:那不是我的管轄範圍!OH!聽到這句話我簡直氣炸了反正在他那大男人主義的心態作祟下,我就是活該要做到死!

 

 

 只能說還算是個好爸爸的他,只會負責陪小孩玩,偶而幫忙洗碗、倒垃圾、切水果或做些家中的粗活就認為他做得不比我少,所以他也永遠不會感激我所做的一切,因為他從來不知道家事有多瑣碎?難道他現在享受的一切都是自動出現的嗎?真得是我太計較嗎?我跟他說如果花錢可以讓我們的生活品質好一點難道不值得嗎?他也只會回說:ㄚ是多沒品質

唉!難道真得是我要求太多嗎?校長到現在也不回覆借調與否的消息,如果有了ANTY至少又是我一個人當假日媽媽,或許有人認為這樣對小孩也不好,但誠如我之前所說,實在是不願意他們得跟著我到新竹重新適應環境而且一個人帶他倆在新竹,辛苦的還不是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