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小鼓手這一篇中曾提及弟弟目前就讀的聖來恩幼稚園在兒童美語方面也是紮根挺深,之前老師通知要辦檢定的時候我還懷疑是要如何檢定啊

由於檢定當天已經是弟弟跟著我和姊姊一起放暑假的七月天,所以還是在老師的通知下特地回校參加檢定,弟弟還緊張的一直擔心自己考不好

我們一進校門剛好趕上考試的時間,大家就這樣排排坐在地上拿小椅子當桌子等待外籍老師念題目,感覺陣仗還挺大的咧

題本上的題目多來自已學習過的課本內容,園長說檢定的目的除了驗收學習成果之外,主要是讓小朋友熟悉外國人的口音,只見小朋友們個個胸有成竹,絲毫不畏懼喔

瞧弟弟自信滿滿的模樣,當然也是沒有問題的啦!平常弟弟在家練習的時候,單字量及熟悉度的確都比姊姊好許多,可見有學還是有差的喔

作答非常認真

有一題本來答對,結果又自己打叉,後來發現不該打叉時又緊張的跟我說:怎麼辦?寫錯了!我安慰他說沒關係再打勾就好了,後來聽園長說只要八十分以上就算及格,又安慰自己說那我考99分也沒關係就是這種凡事要求完美的個性反而讓人擔心他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第二回合外籍老師徵求自願的小朋友上台一一跟著念題目,一開始靦腆的他在我的一再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上台

後來上台的人更是踴躍

弟弟第二次上台時已經呈現大排長龍的狀況

講完之後繼續排隊,很關心自己會輪到什麼題目

第三次上台成功

離開前跟照顧了他將近一年的導師合照

由於順利的抽到車籠埔國小附設的公立幼稚園,弟弟大班時得告別這些相處了近一年的老師及同學,謝謝老師一年來的照顧,也期盼他能像現在這樣的順利適應並喜歡新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