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爸爸又是星期五、六連續兩天的值班,晚餐後媽媽提議是否騎車到爸爸公司,一方面是探望爸爸,二來也是運動一下,結果有點後悔自己做了這項提議


姊姊自從會騎車後,幾乎每天都要到外面騎車溜溜,但是騎這麼遠(斗南--虎尾)還是第一次,出發前天色已晚,所以特地把原本架在大腳踏車的頭燈拆下來裝在姊姊的腳踏車上!



出發前先在社區的巷道內拍上一張,沿途享受剛收割的稻田發出的稻草香,好不愜意!騎在後頭的姊姊還會提醒媽媽說有車子來囉,要騎旁邊一點,弟弟也很配合的幫媽媽和姊姊加油打氣!約莫2、30分鐘左右抵達雲林監獄




從行政大樓的大門口就可以感覺得出監獄的味道吧!跟其他監所一樣,從這裡進到爸爸的辦公室還有三道門要開呢


稍做休息後,姊姊已經興致勃勃的準備踏上歸途,反而是媽媽建議說將她的腳踏車放在爸爸的車上,我們開爸爸的車回家,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哪聽得進我的建議,執意要再度騎回家,果然騎了大約三分之二的回程後我問:姊姊,你還OK嗎?原本還很堅強的回答媽媽說:OK阿!但聽到媽媽說:姊姊真厲害,因為媽媽已經不太OK了!小妮子便又接著說:媽媽,我只有一點點OK而已接著又說:怎麼辦?我們兩個都不太OK了,聽她這麼一說,我只得振作精神鼓勵她並繼續和弟弟一起喊著加油口號


偏偏這時候一隻狗出來攪局,把怕狗的姊姊嚇得半死!小妮子這下子嘟著嘴,後悔沒有聽從媽媽的建議開車回家!儘管自己也累得要命,還是一直鼓勵她,總算在看到住家附近的公園已經出現在眼前時重新展開笑靨


可能真是累壞了,母子三人一起洗完澡後,幫弟弟吹頭髮時發現姊姊怎麼無聲無息,原來自己穿好睡衣的她已累趴在床上了,在媽媽的催促下還是乖乖的穿了頭髮,還要了睡前奶,喝完牛奶還不忘提醒媽媽餵她吃完藥才悠悠睡去


這就是我那勇腳又主動的女兒,媽媽要說的是--妳今天真得太棒也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