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行到下午,來了一位系上碩士班第二屆畢業的學姐-賴妙珠,有了學姐的到來,讓在場的氣氛拉到最高點,學姐分享10年來埔里、暨大,以及她自己行來的歷程,有著感動,更有著傳承的意味。」


 


以上這段文字來自參加系友會後的mail,看到這段文字,真是有點擔當不起,想不到自己的遲到可以被學弟(妹)修飾得如此美麗


 


當初報名參加今年的系友會時就有在報名表上提及因為當日上午有事,所以回到母校時只能剛好趕上吃吃喝喝的時間,原本擔心會不好意思,但系友會助理回信的熱情邀約,讓我欣然前往!報名參加系友會之後,內心一直忐忑不安,雖然也是剛好要回娘家,但隔了這麼多年,總有近校情怯之感,所以立刻mail號召當年的同班同學一起回母系慶祝畢業十週年,無奈回應我的同學只有兩位,一個得趕博班的期末報告,另一個則有不希望我公開的不得以的原因不克出席(SORRY,當天還是小小洩了底,但我沒有說是誰喔


 


當天以 一百公里 出頭的時速馳騁在對我而言已不陌生的國道六號(限速90公里)時,很不幸地被國道警察給攔了下來,我還得倒車(好像真得飆太快囉)以避免讓辛苦的波麗士大人走太遠來取我的證件資料,女兒一直問:媽媽,為什麼那個警察要拿你的東西ㄚ下車卑躬屈膝地向波麗士大人認錯求情時,兩小在車上一直叫著媽媽!媽媽!後來在被訓誡載小孩別開那麼快之後,有驚無險的逃過罰單一劫


 


快到埔里時下了一場不小的雨,我和兩小商量是否先帶他們回外公、婆家,我再自己去參加活動,但兩小都堅持要跟我一起去,只得帶他們一同前往,所幸回到母校時已經雨過天青,由於系辦的大樓已經不是我當年就學時的那一棟大樓,所以還找了一下路,到了三樓,就往人潮中走去,果然都是一堆生面孔,還好是當年大學部的家族學弟先來認了我(呵呵,真感謝學弟還能認出我來),加上黃、詹兩位頗受學生愛 戴的 老師陸續出現,才不至於讓我感覺自己彷彿身陷完全陌生的環境,當年大學部的學弟現在念了碩班,碩班的學弟則念了博班,目前都兼任系友會的幹部,希望我們家族能夠有機會再聚聚喔!


 


一進到要播放暨大十年回顧影片的教室時,牽著兩小坐下準備要開始吃東西的我立刻因為最「資深」被點名起來發言,好不尷尬兒子在影片播放期間終於還是不敵周公睡著了,姊姊則吵著要大便(唉!就教你們不要跟吧),在此也感謝當天熱情協助照顧兩個小麻煩的學弟、妹囉很遺憾當天小孩纏身,沒能好好和大夥兒聊


 


系友會的活動結束後,彷彿得到解脫的兩小才終於露出真面目在校園中簡單地照了幾張相,然後催促著我帶他們回外公家


 



 


比起當年,母校多了好幾棟建築物


 


行政大樓後方多了噴水池,這裡也是當天畢業典禮的場地 


 


 



 


姊弟倆站上當天的講台,要等到兩小大學畢業還有得熬咧


 


 



 


姊姊的POSE依舊專業


 



 



 


也許自己對暨大真是有份特殊的感情吧!從第一屆就在系上當所長的研究助理兼協助系上行政工作,一直到現在,楊所長 和指導 教授 陳 老師一直是我很感恩的人,當年這原本就已經是好友的兩人視我如己出,一直到畢業進入誠正中學任教到現在的這條路也可以說是 陳 老師給我的啟蒙,在此也要一併謝謝當年系上所有老師對我的照顧,娘家就在埔里的我當年訂婚宴會後還和同學一起回學校找擔任我們班導的 黃 老師及師母喝咖啡,偶然得知師母先前身體欠安,在此也祝福她在 黃 老師體貼的照顧下日益康復!


 


最後對系友會的期待就是聯繫系友之間的感情,這次返校很遺憾沒能遇見老同學甚至學長、姊,也許是因為大家都忙於自己的事業、家庭,但請別忘了系友會這個大家庭,相信若能有更多資深學長、姊的經驗分享,才能讓系友會真正的傳承、茁壯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