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彰輔的兼課的劉老師帶來一桶魚跟主任分享,說是家中的魚池生了好多小魚


我於是隨口問問若還有的話可否也分我一些帶回家養


今天劉老師很慷慨的又帶來一桶約20來尾的魚送我,看著在透明桶子裡悠游的他們一整天心情也跟著暢快起來


回到家迫不及待的和兩個小傢伙分享這桶讓我一整天都很愉快的魚,先將小尾的撈起來放在客廳的小魚缸,其餘大隻的就倒進外面的大魚缸


家中養魚有一段時間了,最早是JIMMY同事給的孔雀魚,後來我又從夜市買了2隻日光燈魚及3隻球魚回來和孔雀魚作伴,全盛時期孔雀魚也生了許多小孔雀魚,但奇怪的是一陣子 之後感覺魚越來越少了包括我從夜市買回來的那3隻球魚也陸續消失了...之所以說消失了是因為連屍體都沒見到,不禁令人懷疑是被它自己的同伴吃掉了,問題是這3隻球魚的體積都比孔雀魚還大ㄝ,另外還有許多小孔雀魚也不見了,希望懂魚的朋友可以告訴我它們真得會自相殘殺嗎?


所以今天處理好帶回來的魚之後我一直在清點數目,深怕不小心又少了一隻,因為還有同事等著我和主任復育成功後再分給他們ㄋ,所以我一定要顧好這些魚而且有個奇妙的發現是這些魚不知是否還在適應新環境,餓了一天的他們都不吃我放進去的魚飼料...就這樣我在魚缸前呆了有半個多小時吧!真得是一直在看魚游泳喔奇妙的是兒子女兒也都沒有吵我,兩個一下子玩積木、玩黏土自己找樂子...直到我看夠了才帶著他們一起出門去看值班的爸爸


在車上不免大大的褒獎了難得不吵架的姊弟倆,也期許他們能繼續每天相親相愛過日子,女兒很懂事的表示願意配合(希望是真的,那我就好命囉)


至於弟弟明天就滿3歲了呢!中秋遇到假日值班的爸爸昨天下班回來看到3天不見的弟弟直說感覺弟弟長大許多,幼稚園的老師也說原本都要老師餵飯的弟弟昨天開始突然也都會自己把飯吃光光了,弟弟真得是一夜長大了ㄋ


問他是不是媽媽的乖兒子,也會很配合的說是我是媽媽的乖兒子


今天的一切真得都讓人覺得好愉快,雖然又遇到一個抗拒晤談的學生,但我也不是會輕易投降的老師啦!希望天天都是快樂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