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上小學的日子到了,當初不確定是否介聘成功時,還預先將姊姊的戶籍遷往新竹的同事家,就是為了若需調回新竹工作時預作準備,結果雖然介聘到離家近的學校,卻因為要支援夜校的輔導工作而讓我為了兩小的照顧問題大傷腦筋

姊姊因為戶籍在新竹而錯過了家鄉小學的報到時間,我一直到開學前一週才有時間去幫她辦入學,爸爸也特地請假一天陪心愛的女兒上學,我因為十點半才需到我的新學校開會,所以也可以先參與一下女兒的第一天小學生活,只是晚上就得開始上班了...

一早很盡責的煮了早餐,只是姊姊並不捧場

看到嬌小的姊姊懂事的坐在教室裡,我心裡擔心的是以後她和弟弟能否適應晚上媽媽不在家的生活啊

準備出發參加迎新活動囉!

 整隊出發

每個小一生都有一袋鼓勵閱讀的贈書

拿到贈書的姊姊很好奇的想要知道裡面是什麼書咧

跟校長、導師以及長官們來張大合照吧

以下的活動是爸爸負責記錄的,媽媽我也啟程去迎接我的新生活了

這應該是聰明門吧!

第一週每天晚上在學校的我是如坐針氈,兩小雖然有外婆陪伴,但一直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才回家?尤其第一晚爸爸在前往台東的路上就接到姊姊哭訴著說想爸爸的電話,幾乎連續一週每天都接到兩小哭訴的電話,尤其是剛進新環境的姊姊想必是適應更困難,因為晚上看不到爸爸媽媽而沒有安全感令人心疼!

唯一一晚沒有接到兩小的奪命追魂CALL就是週四去學畫畫的這一天,這是暑假期間去報名參加的,就從開學的第一週開始

這一天老師教的是貓頭鷹,兩小很高興的分享他們學到的貓頭鷹,下圖上是弟弟畫的抽象畫下面兩隻則是姊姊畫的,週六還接到畫畫老師的來電稱讚弟弟,結果我很抱歉的跟老師說無法繼續學了,因為一週來的不適應,我們決定舉家中遷搬到台中的阿姨家住了

開學第二週姊姊已轉入台中縣阿姨的學校就讀,在學校有阿姨隨時可以照顧,終於讓我可以放心一些~

至於弟弟這一天也來到新的幼稚園試讀,第一天就由我陪著他在學校混了半天

有我在身邊的他很高興的參與每一項學習活動

但之後的每一天都是哭著上學

直到現在弟弟仍是每天上學都哭,每天起床就是哭著要媽媽,只是哭的狀況已經從一開始抓著我不讓我離開到現在是哭著被老師抱走,含著眼淚跟我說再見

每天都答應鼓勵他的人說不會再哭了,但只要是由我送校門口就破功有一天阿姨問他明天可不可以不要再哭啦?弟弟回答說:我不知道耶!明天再說

雖然我每晚都會回台中,但到家的時間兩小都睡了,唯一有互動的就是早上送他們上學的時間,其實我自己也為了新作息尚在調整中,更是遺憾錯過兩小的學習,希望我們都能盡快適應,現在最期待的就是弟弟每天都能快快樂樂的上學去

最好的就是爸爸調回西部或我回到日校的時間趕快到來,恢復我們一家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