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第一天的澳門行程,傍晚就準備通關到珠海囉(拿著旗子的便是「澳導」)

我原以為澳門到珠海是要坐船的說,結果是只要走過這拱北關就是中國大陸了!據說當天的人潮還算OK,大假日時通關得花上好幾個小時呢!

到珠海就是要按摩放鬆一下囉,今晚這一家買兩小時的課程還贈送薑敷,老薑蓋上熱毛巾,真得熱到整個膝蓋都紅了,我做的是有加精油的全身按摩,小姐推銷精油成功可以抽成,心軟的我一下便答應,說不動JIMMY的小妞雖然失望,但還是和我們聊得愉快,想他們也是離鄉背井賺辛苦錢,幫我按摩的小姐家鄉還有一個幼兒呢!

第二天來到國父的故居--廣東省中山市翠亨村,前一晚按摩時,幫我們按摩的兩位小姐皆不識孫中山為何人?未受教育的她們平常多待在宿舍待命,根本少有娛樂,可見還是一個貧富差距極大的社會!

雲普天下據說是大陸連鎖的普洱茶專門店,然而行銷的手法著實令人吃不消,心軟的我都已經決定要買打了對折的普洱茶磚,小姐還利用刷卡時個個擊破,原本對折的茶磚硬是要我以25折的價錢再加碼買下,即使你有業績壓力,但給客人壓力以後誰還敢再來呀!反而讓我懷疑起我買的品質真得有保障嗎?

忘了這座是什麼山了?總之纜車很陽春,下山搭的「天下第一衝」也算陽春!纜車的搭法是雙人站好,待纜車到位時一屁股坐下就是囉!

兩人在陽春的纜車上自拍,旁邊便是下山的天下第一衝的軌道

雙人捧珠的位置是「陸導」的傑作,據說鄧小平也在同一地點拍過

這邊可遠眺香港

外型彷天安們的珠海博物館沒啥看頭,只是個下車如廁的景點

「珠海大宅門」的楊氏宗祠距今有一百三十多年的歷史

是珠海目前保持最完整的宗祠!家族越顯赫則門口的石鼓越大,我後方的旗竿在彰化老家也有,所以並不陌生,都是清朝皇帝賜的,楊氏宗祠是武狀元,我老家的祖先也是欽賜文舉人呢!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古元美術館」,它是以中國傑出的人民美術教育家古元之名而命名!

『快睡』是路上賣房子的廣告招牌,一路上的『快睡』也算有趣!

連續兩晚的珠海都與此行認識的一對住在台北的夫妻倆外出宵夜,第二晚總算是吃到較道地的當地小吃,也和酒促小姐照了相上方的兩道分別是烤茄子和炒田螺,JIMMY手上拿著的是烤生蠔

至於第三天的珠海則是購物、購物,除了購物還是購物,可以說是乏善可陳的一天,也是此行最令人不滿意的安排,因此沒有任何的照片!只能說這也是便宜跟團的最大弊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