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訂在聖誕假期的家庭旅遊因姊姊26日的音樂會而提前一週,弟弟的學校24日晚也有活動,所以還是提前的好,考慮到姊姊已是小一的學生,只幫她請了星期一的假,所以星期五、一都請假的我和JIMMY倆等到姊姊週五課程結束的下午才起程前往這趟旅行的第一站「礁溪」

出發前夕正是最強寒流來襲,我們還擔心天公不作美,然除了在礁溪的這一晚真得很冷之外,第二天開始每天都是大太陽的好天氣呢

看泡腳的我和弟弟都還穿著大外套就知道有多冷了,連折氣球的哥哥(高中生)都說冷天凍得他手都不靈活了,過程中聽他談了自學造型氣球的過程,讓身為老師的我多給了50元獎勵他

右下和姊姊合照的是在宜蘭唸書的表哥,表哥剛好在礁溪的一家飲料店打工,所以我們特地去「交觀」,爸爸還叮嚀表哥不要光顧打工而不顧學業喔

回到飯店一家子冒著寒冷的天氣去泡戶外溫泉,畢竟來到礁溪怎能不泡溫泉呢,而且明天就要離開了

聖誕老公公的眼睛是弟弟自己畫上去的,作氣球的哥哥說老公公的製作過程較複雜,所以收費100,粉紅兔則只要50元,我怎麼覺得粉紅兔較複雜咧

隔天的早餐兩小一樣讓人發脾氣,整趟行程光是每餐叫他們吃飯就讓人一肚子火怎麼都不會餓的咧?看別人的小孩都很好養,就是拿兩小沒輒,看到躲在無奈爸爸門後的姊姊了嗎

餐後到飯店旁的礁溪溫泉公園走走囉,有得玩的時候精神又來了

每次遠遊吸引他們的還是一樣的遊樂設施,真不知有必要跑著麼遠來玩嗎?明明附近的公園就可以打發了

公園裡一樣有許多人在泡腳,正當父女倆盡興的泡腳時,前一刻還高興的載歌載舞的弟弟又為了要不要泡腳耍脾氣惹媽媽生氣最後還是媽媽投降安撫過後才願意開心的和媽媽合照

類似的劇碼在這趟旅程中多次發生,都快把我搞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