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的行程每天都會安排一個重頭戲,今天的主要景點就是古墓奇兵拍攝地「塔普倫廟」,此廟建於十二世紀末,尊奉婆羅門教及佛教,大門口整修中

一進門的地上就見到管理人員利用花瓣巧手排出的蝴蝶圖案

幾個主要的觀光地都可見到這樣的樂團為地雷受害者募款,正在捐款者也是團員中和我最有的聊的社工師,畢竟所學相同!

拍攝地點到了


塔普倫廟很多地方都是這樣的百年老樹纏繞著千年奇石

和上圖同一棵樹的另一面

古墓奇兵中的裘莉就是從這個洞口出現,她因為拍了這部片而大紅大紫,而她領養的第一個男孩就是柬國孤兒,聽說她仍固定每年捐一百萬美金給柬國政府



佛像雕刻剛好從樹洞中露出臉來



第二個景點是「塔凱歐寺」,寺中供奉三大天神之濕婆神

這邊的樓梯又陡又窄,我將相機交給底下不敢往上爬的團員幫我拍,然後就手腳並用的爬上去,所以上去後因沒有相機就沒再拍照了


第三個景點「塔碼儂遺址」,我在此向蜂擁而至的小朋友買了六套明信片


第四景點的「周薩神廟」為十二世紀初的建築,廟中主神為婆羅門教三大天神之比思奴神,此處現由中國專家負責維修,維修過程中依現行法令規定,後續補上之石墩或石柱都不可有任何雕刻,以作為與遺跡之區別



大夥在此與領隊、導遊合照

國王的泳池也是人工挖掘出來的

下午來到第五個景點「南城門」,四面都刻著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加亞巴爾曼七世的面容!

由於大巴進不了城門,所以走進城門後轉由小巴接送

許多頭都被偷走了,但裝上新的頭又顯突兀


第六景點的「巴戎廟」是由五十四座的大小寶塔構成一個大寶塔,最特殊的是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三公尺高的加亞巴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被後代稱為「微笑高棉」


此行中有許多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一張超有意境的

第七景點「巴本宮」


第八景點「空中宮殿」,蛇妖精化成的皇后要求國王每晚需爬上高高的階梯才能做愛做的事

今天的景點太多,十根手指頭已經不夠用,這是十二生肖塔當中的六座,古代犯人進去後若沒有說實話就會被裡頭的毒蛇咬

「鬥象台」是國王選擇坐騎的地方

最後來到「巴肯山」看夕陽,不想爬山的人可以坐大象上山

以前的路是直接上山,現在則從一旁走較緩和的山路

要看美景又得手腳並用往上爬

但是今天太陽被烏雲遮住了




我在此自拍了許多張都很失敗,所以還是請大家看看風景,我就不出來嚇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