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吳哥窟的第四天是唯一早上有下雨的一天,所幸雨勢不大,且沒多久太陽又露臉了,對於雨季時期來吳哥窟的我們,老天爺算是相當厚愛了

今天一早參觀的是羅洛士遺址群,分別是「比列科寺」、「巴孔寺」與「羅蕾寺」,西元802年,加亞巴爾曼二世結束了柬埔寨分裂的局面,在此登基為王,此地區可說是吳哥窟遺址的前身,更是柬埔寨最古老的歷史建築,此遺址群由法國主導開展,為了設法保持遺址原貌,學者們對於建築細節費心研究,譬如每塊磚的黏合並不用現代水泥取代,以棕糖、石灰、糯米漿混合而成,還有部分神廟的石塊被一一編號拆下,準備在電腦的輔助下重新建造!

比列科寺



遺址群的廟和前兩天看到的不同,是由磚塊堆砌而成,而且是堆上後再行雕刻

巴孔寺,爬了兩天,到今天這是我唯一一個沒有爬上去看的古蹟,天雨路滑+腳酸囉

和幾個團員在下方互拍蒙娜麗莎

羅蕾寺,掉了一地的磚塊真得裝得回去嗎?


今日的重頭戲「女皇宮」,建於十世紀,尊奉濕婆神,特別之處在於建造此座古剎的石頭為粉紅色,且此處壁畫的雕工是所有吳哥古蹟中最精緻的,是吳哥所有寺廟中石雕作品最上乘,也是柬國藝術顛峰之作,故有「吳哥藝術之鑽」的美譽


此拍攝地也是進入吳哥古蹟門票上的背景圖案

女王洗澡淨身






結束古蹟之旅回到市區,途經博物館

一樣回到飯店睡午覺後開始下午在傳統市場的殺價行程!

我的手上已經拿著首樣戰利品,大人小孩的柬國涼汗衫四件15美金,社工師向這位小男孩買了胡椒粉,我們得以和他合照一番!

看到小販賣這種已經成形的鴨蛋,讓我很吃驚聽說台灣也有人降吃

向這位美麗的小姐買了當地特產棕糖,這一包美金2元

在幫女兒買可愛的兩穿式洋裝時,社工師給了這位賣蟋蟀的弟弟糖果,我將他頂在頭上賣的整盤蟋蟀拿下時,他還以為有人要搶他的蟋蟀,形成這幅可愛的畫面,女兒的洋裝兩件7美元,柬國賣的東西大都是美金標價,台幣也收,我第一天用三百台幣換了27000的柬幣,大都花在給小費,一直到回國前還沒花完

最後一晚又坐嘟嘟車來按摩了,連續兩晚按摩結束回飯店的路上都飄著毛毛細雨,坐在嘟嘟車上頗有涼意

最後一天請導遊買來曾經殖民柬埔寨的法國人唯一留給柬埔寨的紀念品--法國麵包,在前往機場的車上就被我嗑光了,此行吃的多是中式合菜或buffee,所以我幾乎沒有什麼水土不服的問題,唯一就是最後一晚的越式餐廳較不合我的口味

準備搭上回程的飛機時特地戴上這頂送的由棕糖葉編成的草帽,這頂帽子在老爸的台東之行負責遮陽的工作!

回想這趟旅程,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各個觀光區柬國孩子們「GIVE ME 糖果」的聲音縈繞於耳邊不絕,也成為我回國後給孩子的功課

吳哥窟之行果然不虛此行,希望就從今年開始,每年一奇景的計畫能一一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