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四被弟弟的中耳炎搞到不得不取消週五、六北上的行程,結果半夜哭鬧到不得不去掛急診的他隔天早上一覺醒來居然像啥事都沒發生一般問我說:你為什麼要帶我去看醫生

媽媽:因為你一直哭阿

弟弟:你可以等早上起床再帶我去就好啦

吼!我也想等到早上啊,是你耳朵痛得睡不著我才不得不半夜扔下姊姊一人在家睡覺,獨自帶你去掛急診,花了500大洋換得你一陣好眠

媽媽您辛苦了(偏偏這絕對不是臭小子會說出的話!)

換邊再親一下吧

少來這一套,給我配合一點比較重要

媽媽就是太愛你了,才會讓你給吃得死死的

臭小子最近進入愛問「為什麼」的階段,沒有答案的事也要問為什麼?明知道答案的事也要問為什麼?一時之間我也想不起來他倒底問過哪些為什麼?但中耳炎的例子就看得出他真是夠盧了!

之前的墾丁遊記也提到為了避免曬黑,我給他穿了有袖子的泳衣,下水前他硬是要脫下來,回到家我跟他說:不穿泳衣,曬成小黑人了吧!他說:你為什麼不給我穿?更過份的是會再進一步哭鬧著說他就是要穿,為什麼我不給他穿?

錯就錯在我不該說他曬黑了超愛面子的他絕不容許別人批評或說他的不是,去年他的堂叔結婚,本來他要去端給新娘子下車時摸的橘子,結果因為他的臨時怯場宣告失敗,事後只要聽到我跟別人提起這件事就生氣然後是自己看到當時的錄影畫面又哭著說:我要端橘子,我就是要端橘子,為什麼你不給我端橘子?只是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有機會雪恥了,等到下一次再有親戚結婚,不見得有機會去端橘子或者已經長大沒機會了

這種一下子要、一下子不要的劇碼一天可以上演個好幾回,一開始我總被氣個半死,現在我學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了,只是劇碼若上演在關鍵時刻--例如上班前,笨小子必定會招來我一陣毒打...

某天早上拿了件有獅子圖案的套裝要給他換上,短褲上還有尾巴造型,他偏偏就說要穿長褲!耐著性子去拿了長褲,他又說:你為什麼要拿長褲?我又沒有要穿趕著出門的我當然就給他扁下去了,好好日子不過,偏要人家修理,然後換上褲子後,還耍寶著將屁股對著我搖尾巴

有天早上也很好笑,還沒起床的我躺在床上聽到他自己脫掉尿布的聲音,然後叫我陪他去上廁所,想賴床的我叫他自己去,他就說不要上了!後來大概是忍不住,只聽他一邊往廁所去一邊唸著說:為什麼要尿尿?我就是不要尿啊(明明就是很想尿),然後尿完回來倒頭繼續睡

常有人說我比較疼兒子,但手心手背都是肉,是因為懂事的女兒較不用人擔心吧!貼心的姊姊也是我的小幫手,除了家事外也會幫忙照顧弟弟,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是來還這對常惹我生氣的固執父子倆的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