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就預約了今日回診看弟弟的過敏原報告,由於號碼是第二號,所以我接了兩小就直接往台大雲林分院出發,心想速戰速決,怎知提前到了診間看到門口的公告,原本晚上六點半的門診因醫生在虎尾分院看診趕不回來,預計七點才開始看診!

既然如此,就到醫院對面的體育館逛逛吧!

從沒打過公共電話的兩小搶著進電話亭打電話

打完卡式再換投幣式,現在應該很少人在打公共電話了吧

在體育館前來個相親相愛連拍給遠方的爸爸看!


請兩人擺出最帥、最可愛的POSE!

最後還不忘搞笑一番

好久不見姊姊的美人臥

天生的小「魔豆」

相較弟弟的矬樣,姊姊連站姿都很講究

硬是要把這斜坡當成溜滑梯

閒晃一圈再回到醫院,總算等到醫生,匆忙的醫生講話像連珠砲般,總之弟弟就是「極重度」的塵蟎過敏

離開醫院,就近到家樂福採購些日常用品,又是一筆支出(再度呼喊爸爸快拿錢回來ㄅ),

看到這個怎可能錯過!

瞧弟弟開心的模樣,就是這樣才每次都禁不起他的要求,但有時就算不給坐,也不至於無理取鬧啦


 

弟弟自創「愛的搖搖」

姊姊本週六要上台表演的舞蹈又多記了些舞步回來跳給我看

 

還記得週二晚上姊姊拿回來親子共讀的書是「我的快樂」,內容是一個小朋友敘述平凡的生活就能為他帶來快樂,例如吃到媽媽煮的飯、看到早上的太陽、牽小狗一起去散步...

講完之後我問兩小:你們的快樂是什麼?看姊姊還在思考中,我就請弟弟先回答,弟弟立刻說「我的快樂就是爸爸回來的時候

我稱讚弟弟說得真棒只是再回到姊姊時,她委屈的說:我想不出來然後就把自己悶在被子底下,我只得又花了一番功夫安撫這容易退縮的小妮子

 

為了星期六的舞蹈活動,姊姊勉強答應她的老師將「衝堂」的音樂課提前至周三晚去補課,偏偏目前音樂課的進度,週三和週六的老師使用的是不同版本的合奏本,導致姊姊在合奏本的部分無法跟上進度,之前就和姊姊溝通是否將課程全部移到週三晚上,她卻說喜歡週六的老師和同學,這也是情有可原,畢竟都相處了一年多!

可是幼稚園的活動經常排在星期六,加上我們日後可能會利用假日到台東找爸爸,我於是請姊姊三選一

一、繼續上週六課,但不能參加學校活動(原以為這樣她會妥協改週三上課

二、星期三上課,且週三的老師也說願意額外幫姊姊補上之前未上到的合奏本課程(只是班主任表示最好是下一期再轉比較不會影響到週六的班,因女兒調班後只剩六人恐有解散之虞)

三、通通不要上了

 

結果禁不起挫折的小妮子猶豫再三之後告訴我「不要上了」,唉!計謀失敗!只好跟她說這一期還是得上完,就盡量不要缺席週六的課,之後就暫時休息一段時間再繼續ㄅ!

我得承認我敗在女兒容易退縮的個性之下了...而她的這性格也真是讓我傷透腦筋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