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寫在921當天的文章,因為JIMMY的北上我早早陪著兩小睡也就這樣睡著了,今晚又被他們搞的將近十一點,現在我擔心的是明天一早的上課問題了,才是這週JIMMY不在的第二天我已經快崩潰了,兩小明明可以早點睡、睡飽飽,卻偏偏拖到著麼晚,只是自己氣得半死他們還是搞不懂媽媽幹嘛這樣生氣!

十年前的921是我剛到誠正代課的教書生涯第一年,那時的我租屋在同樣在新竹工作的二哥同事的弟弟家,地震發生當時,我只覺得異常激烈,因為和房東一家還不大熟,我只能驚慌的窩在床上,哪裡也不敢去?並祈求地震趕快停下來!隔天房東夫妻還問我說:那麼大的地震你還睡得著喔?殊不知我經歷了難眠的一晚!

地震發生後,我接到當時在台北的縈來電告之震央就在埔里附近,她和舅舅決定要立刻開車回埔里探望已經無法電話聯繫上的親人,還說若我想同行,可以在新竹交流道等他們會合,一時之間六神無主的我先打了電話給當時住在工廠宿舍的二哥,二哥說先聯繫台中的大哥看看,所幸當時在台中縣太平的大哥還聯絡的上,他擔心地震後的路況,要我先別擔心,天一亮他會回埔里看看!

隔天一早照常到了學校,才知道我們這些住在災區的人可以放假回家(或全校停課?我已經忘了),我立刻前往二哥的公司,結果二哥已經先我一步到台中和大哥會合了!兄弟倆開車到了草屯,發現由於地震造成的道路損壞,根本無法開車進入埔里,由於二哥曾有幾次機會和我一起順道去過住在草屯的前男友家,他想或許可以到他家借機車騎回埔里!

然而,當時在家中的前男友哥哥及母親,因為不認識我的兩個哥哥,因此拒絕將機車借給他們,這件事後來造成兩個哥哥的極度不爽,也算是造成我和前男友分手的原因之一(但不算是主要原因啦!)聽說這件事在他們家也鬧了革命,媽媽拒絕借車的理由是將機車借給陌生人,萬一對方發生意外誰該負責?但事後贊成應該同意借車的爸爸和姊姊所持的理由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就算是陌生人來借車都應該要借給他,更何況是有可能成為他們家媳婦的人的哥哥呢!哼!沒娶到我可是你們家的損失呢!

兩個哥哥只得再開車回台中,然後共騎一輛機車回埔里,據哥哥的描述,進入埔里所看到的景象令他們感到怵目驚心,也更加擔心父母的安危,回到家中看到還好房子沒倒,倒是因為餘震不斷而未待在家中的父母還知道要留一張紙條告知他們的去處,終於找到爸媽的兩個哥哥真得是感動到和媽媽相擁而泣!因為當時的埔里斷水斷電造成生活的不便,兩個哥哥於是一人一台機車,將爸媽接到了大哥家,一直到他們出來草屯我才接到二哥報平安的電話,心裡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

一直到地震後的第一個假日,我和爸媽一起搭車回埔里,當時未婚的我畢竟也得回家整理、看看我的閨房如何了?當時水電尚未恢復,到了用餐時間,我和爸媽拿著碗筷和許多人一樣到附近的公園排隊,吃著慈濟人為災區居民所煮的素齋,親自體驗災民的生活,也就是從這一刻開始,改變了我原本對慈濟的看法,我相信他們是真的有在做事,所以此後我不但定期捐款給慈濟,針對特定災難災區的補助也都是透過慈濟進行捐款,地震後我的國小國中母校,也都是由慈濟重建的!家中房子的狀況是樑柱鋼筋外露,後來判定算是半倒,經補強後平安的住到現在。

地震後另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情是當時在張老師月刊工作的大學同學John(http://www.dearjohn.idv.tw/)以想要瞭解矯正學校為由來找當時在誠正的我,結果居然是送來一筆大學同學給我們家的捐款,一群久未謀面的同學在John的號召下私下籌了這筆錢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在John的堅持下只得勉為其難幫父親收下這筆錢!幾年後到台北參加大學同學的喜宴遇到參與捐款的某同學說:虧我還捐了那麼多錢,你結婚居然沒通知我,真是太不夠意思了啦!臉上三條線的我只得把責任推給John說:ㄚ我又沒拿到捐款名單十年了!!在此還是要跟當年的這些可愛同學們說聲謝謝囉!John說他若減肥成功,明年會舉辦15週年同學會,希望屆時大家有機會再敘囉,只是個人覺得John要減肥蠻困難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