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到了情緒低潮期,難道我真是壓抑太久了嗎?

今早是一邊流淚一邊開車上班的...只因為固執的兒子不乖乖的讓我幫他點眼藥水

虧我昨天還講了姊姊從幼稚園帶回來的親子共讀故事書--「固執小姐」一書給姊弟倆聽,弟弟聽完後還主動要求要再聽一遍,而且聽完後還很狗腿的說他不要再固執了...小孩子的話果然是聽聽就好!

弟弟的眼睛打從星期一晚上就怪怪的,眼屎超多,睡覺時也一直因為鼻塞而睡不好,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得被哭著醒來的他吵得我也不能好好睡,當晚睡前就要求難得在家的JIMMY陪姊弟倆睡,偏偏他老爺自顧自的去睡在隔壁房間,兒子哭著醒來時我還可以聽到他打呼的聲音,難睡的我自然又是一肚子火...

星期二因為自己實在也懶懶得不想上班(打從星期一上班就一直有blue的心情),但因為一大早有兩節課怕臨時請假調不開,所以還是勉強自己上班去,下課後藉著要帶兒子看眼科的理由請了下午的休假然後提早下班去了,到了幼稚園老師又說弟弟的狀況還好,於是又安慰懶惰的自己那就等下課後再看看吧!然後就是自己的懶惰假了!下雨的下午正好可以讓昨晚沒睡好的我好好補個眠!下課後兒子看起來又還好,所以原本預計要看的眼科也懶得去了...真不知該說自己是個大而化之還是沒有憂患意識的媽媽!這一晚兒子依舊吵鬧,眼屎還是一樣多,不免責怪起自己的偷懶害他受罪,昨天是JIMMY晚上要上課的日子,去接兒子下課的他不知是否良心發現自己帶兒子去看眼科,但他不知道的是睡前點眼藥水的工作又落在我頭上,昨晚我已是大發雷霆才好不容易點上藥水,但大多數可能都被他的淚水洗掉了,原本也打算去看小兒科的,偏偏兒子的症狀總是在睡覺時才發作,可能是因為痰而造成夜咳的情形,今晚無論如何一定要去看醫生了!

昨晚我雖如願獨睡一房,但仍被半夜醒來上廁所的姊姊找回房間睡,沒多久兒子又吵著要喝牛奶,老爺他依然打呼睡得聽不到兒子的呼喚,所以起來泡牛奶的還是我...

今早因為兒子的固執加上自己不滿情緒的爆發,我還是動手打了兒子然後出門上班了,這就是我為什麼會邊開車邊哭的原因了,原以為自己的修養變好了,小孩明明是無辜的,為什麼還是克制不住的把自己的不滿發洩在小孩的身上呢?

臭JIMMY,現在你知道讓我最不爽的人就是你了吧!雖然要值班、要念研究所都是不得不的事,但我真覺得你的態度很差勁,我討厭你那種將我的辛苦都視為理所當然的態度,我說過我無法像媽那般賢慧,可以兼顧家庭跟工作,但你有沒有想過為何和你一起修學分班的同學會忙到沒有時間和你聯絡更不用說去考研究所,更何況他還有家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是不是因為媽以前就是無怨無悔的做太多,所以你覺得我做那麼多也是理所當然的!在此嚴重警告你,我真得累了,反正我也習慣沒有你在的日子了,我也不指望忙工作跟學業的你有時間帶我們出遊,下次的連假我一定要帶兒子女兒出遊,你只要負責出錢就好了!愛玩的我再也受不了沒有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