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驚魂,是被爆胎的聲音嚇了一大跳

之所以錯愕,是花的錢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星期一快到輔育院途中,只因自己的疏忽,"碰"的一聲巨響,當下真覺得我的車完蛋了,停下車檢查發現是右後輪爆胎,心想還好只是爆胎,研判應該是彎的太死,導致後輪撞到轉角的橋墩,不禁懊惱怎會發生在經常走的路上,人就是這樣,日子久了就鬆懈了,失去應有的警戒心,當時爆胎的聲音到我進辦公室後一邊講給同事聽,一邊仍感驚恐...

所幸當天1、2節沒課,在此感謝前來搭救我順利上班的施老師,她也很熱心的告訴我田中的輪胎行,因為3、4節還有課,只好等中午再去處理了,到了輪胎行因為師傅不在,只得將鑰匙交給小姐,待下午師傅上班再去我爆胎的地方換上備胎開回工廠修理,下午師傅來電表示另一後輪也該汰換了,他建議將新輪換到前面,前輪換至後輪,由於報價之後我覺得輪胎價錢還算合理,也就同意更換,怎知後來又來電說避震器也歪了(當時的撞擊力的確很大),所以加上避震器及四輪定位的錢,我去取車時共付了6400元,JIMMY認為我是被敲詐了,怎有換輪胎還收四輪定位費用的道理,但老闆的態度讓我覺得還算誠懇,他還要我帶回換下來已歪掉的避震器,就是不希望讓人以為他亂敲竹槓....

只是當天我一開車後發現怎麼ABS的燈亮著,正常情況下應該是不會亮的,所以又開回去問老闆,由於我趕時間,老闆說隔天我上班他再將車開回去檢查,這一檢查回來居然又是1900元,我原本單純的以為老闆只是回去調整一下應該不用再花錢,怎知他一開回來又跟我說換了一條ABS感應線,不知該怪自己在電話中沒問清楚還是老闆覺得我是頭好宰的肥羊,後來聽有經驗的同事說其實老車有沒有那一條感應線都沒差,只怪自己太沒常識了,說的也是,我不也將亮著ABS燈的車開回家又開回來上班了嗎?就這樣一個爆胎就花了我8300元,而且又是發生在我生日前夕的第一天上班日,所有的好心情都毀於一旦,只能安慰自己財去人平安了,所以說開車還是要處處戒慎恐懼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