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大雨傾盆中獨自開車前往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參加新港藝高的教師甄試

這是我今年的第一場考試卻是在無意中報名的

因為朋友委託我報名..所以自己也就一起報ㄌ

還是報名我的第二專長--英文科

一直覺得自己所學是多而不精

論輔導我是社工畢業的

論英文只是自己的興趣

若要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掙得一口飯吃

總覺得自己一定拼不過那些本科系畢業的"年輕人"

所以也很慶幸自己早了幾年就到矯正學校任教

否則大概也要淪為所謂的流浪教師了

也因為一直抱著輕鬆的心情應考

所以就像旁觀者在看一場激烈的競賽般

來自四面八方的教師冒著大雨來考試

聽到兩個陪考的母親在談論著自己的女兒是如何衝鋒陷陣

經歷了多少考試

哪個學校疑內定...等等

我更慶幸自己有個穩定的工作

雖然我真得很想考回離家近的學校

但親身經歷過幾場教甄的自己真得懷疑這把年紀的我還辦得到嗎

我是真得誠心想為那些考上的老師們用力鼓掌喝采

你們真得是太厲害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