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種朋友都不見了的感覺..

回想求學階段的那些好同學隨著畢業也漸漸失聯了

原本很高興自己到GVO上課認識了一群新朋友

也算是我在雲林的唯一社交圈

然而隨著課程的告一段落

這群朋友也漸漸消失了

今早帶兒子打完疫苗回來

外傭告訴我有朋友打電話給我

一看手機

哇..居然是久未連絡的國小到高中都同校的一位老友

我立即回撥

這一聊差點都停不下來(等收到帳單就知道傷重囉...)

實在是同為人妻為人媳為人母的我倆有太多共同的話題可聊了

她的兩個小寶貝也剛好約分別小我的兩個寶貝一個月出世

猶記得我們在彼此都不知道對方已懷老二時約在娘家碰面時的情景

一見面看到彼此熟悉的孕婦裝都是一句"你也懷孕囉"

我們也為這樣的巧合感到有趣

轉眼間我們的老二都已經是一歲多的頑皮小男孩了

然而兩人的結論都是:女人真命苦

為了家庭失去自我

尤其她也和我一樣都有失去友情的感慨

其實友人還很羨幕我至少有工作可以自食其力

也可以計畫自己想做的事

而她表面上是個人人羨幕不愁吃穿的悠閒主婦

但實際的辛酸可能也只有同樣是結過婚的人才能了解了

總之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