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晚上


住在單身宿舍一樓的同事休了三天假回來竟發現自己遭ㄌ小偷


星期二下午


校長進來辦公室時偶然跟我提到他周日回學校時遇到了我送回高雄的那個學生(詳見之前的文章--一位不負責任的母親)


不禁讓我將兩個事件聯結在一起


這個學生莫非就是小偷


和辦公室的同事討論後大家都覺得可能性極高


因為這個學生沒有跟任何老師聯絡回學校的事


加上他先前就有一次為了要回學校看是否能向我借到一些錢而回到學校宿舍附近徘迴


後來還是一位好心的同事給了車錢打發他回去


若這件事情是真的


我們自己教過的學生回來偷老師的錢叫人情何以堪


大吟突發奇想的說若是偷錢的學生當場被老師撞見會是怎樣的情況?


以前她的想法是學生會因為是自己的老師而放我們一馬


而最近可能是因為在報紙上看到一則疑似也是我們的學生之一犯下集體擄人勒索並強暴的報導


認為學生在犯案的當時既然已經失去理智可能反而因為遇到認識的人而殺人滅口


我們於是開玩笑的若真遇到這種事時應該要假裝不認識學生以降低被滅口的機率


我說那我很倒楣ㄝ


因為去年才回來復職就接主任的我還真是不認識許多我未任教的班級的學生


但每個學生卻一定都認識這個當主任的我


若因為這樣就被滅口豈不無辜


想想又跟大吟說真要死她的風險比我高


因為她當了八年主任


認識的學生最多


我中間至少離開了兩年


少認識了一些學生


杰還因此慶興著自己將要留職停薪兩年去讀書也可以降低一些風險


我們還自嘲著說原來自己每月領的危險津貼是為了未來可能遇到的風險而預支的


大吟還嚷嚷著說那她的風險最高應該要領多一點


這些固然都是玩笑話


卻也是大家沉重的負擔


昨天我接到一位學生從高雄監獄打來的母親節電話懇親


跟我訴說著他在高監遇到一狗票誠正出去的學生


又說著某某某因為吸毒而死亡的消息


我在跟同事轉述時大家都有著和我一樣不如歸去的感覺


其實或許是我自己的感覺最強烈ㄅ


我跟杰說很替她高興她可以如願去念自己想念的研究所


一方面卻也為了自己的不確定性而感到惆悵


來了新的代課老師


3個月後的辦公室又會是如何的人事佈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