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學校聽同事說了一名學生在學校被欺壓的遭遇


深深覺得自己真得太失職了


這個學生是我復職後所接的輔導班級的新生


新生晤談時他表現的相當健談


說起話來頭頭是道、條理分明


我想他是個聰明的學生


怎麼也沒想到這麼個聰明的學生會被欺負的需要裝瘋賣傻來保護自己


因為學生人數減少的關係


我輔導的這個班級的學生在這學期被拆散到幾個不同的班級


而這個學生一直忍耐到今天才告訴他現在的輔導老師被欺負的事


得知整個來龍去脈後


我真覺得很對不起這個學生


因為他早在上學期末就說想和我談談


忙碌的我卻忽略了這一個求救訊號


讓他又多過了一個多月幾乎可以說是慘無人道的日子


這真不是一個輔導人員該犯的錯誤


雖然我決定明日一定要去向他道歉


我也相信善良如他一定會原諒我


只是我卻無法原諒自己所犯的錯誤


另一方面我也無法原諒那些欺負他的同學


我知道在這樣一所學校難免有大欺小的行為


只是有啥深仇大恨可以叫人去撞牆


撞得太小力還得重來


憑什麼把同學當僕人般呼來喚去


還得幫你挖耳屎擠痘痘


更讓老師覺得噁心的是這些人可以在老師面前表現的那麼泰若自如


你們做表面的功夫真得是讓老師自嘆不如


我更氣自己先前對你們的關愛與信任


我親愛的學生們


如果你們看到這篇文章


請感受一下老師的失望


難道誠正的教育真得這麼失敗嗎----我真得該認真考慮離開學校的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