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原本週三該出校的學生


因為母親一再地找藉口推託


現在我擔心若是下週一再被她“裝肖為”


我跟學生的班導師只好親自護送他回高雄去了


其實學生就算回到高雄


後續仍有一堆複雜的問題需要處理


這個生母其實跟我的學生沒有太深的感情


學生從小給人領養


直至其讓養母失望透頂斷絕領養關係後才改為和生母同姓


然當時生母亦身陷囹圄


學生因一再犯錯只得再回到這個學校(我們稱之為二期生)


母親出獄後曾來校看過他一次


之後便又斷了音訊


機緣巧合下透過保護官又聯絡上


同時也答應導師會來接學生回家


週三早上導師再連絡時


其推託說是將時間記錯了


以為是星期四


然週四早上再連絡


該母親的手機不是轉語音信箱就是通了無人接聽


我透過管區警員找到該母,總算是通上電話卻仍是推說因為下大雨手機壞掉才剛修回來


(一天時間就碰上你手機壞掉..不會太巧合嗎?)


母親堅決反對學生與他同住,說是自己再婚的家庭不允許學生與她同住


經我好說歹說以先帶學生回去辦證件,其只需要負擔學生剛回去這一段時間的住宿費用(住旅社也行)


我再幫學生另外安排北部的工作


因學生已年滿18歳


同時也多次表示他不想回高雄更不願意和不接納他的母親有任何瓜葛..


母親勉強同意周五來接他還頗有誠意的和我相約周五見面再談


然事實證明我們又再度被耍了


只是訓導主任說有接到其來電表示下週一會來


這也是我們最後的希望和給她的最後機會了


兩天來我不知為這個學生打了幾通電話


社會局、更生保護會、就業服務站...但都是令人失望的答案


其實這個學生幾乎是全校公認的壞胚


許多老師更認為他是再犯的高危險群


不應該浪費這麼多資源在他身上


然才接觸他不到一個月的我


寧可不帶任何成見地做自己份內的工作


即使後果是令人失望的


我也只能接受


但願學生真能如他自己所說


用行動來證明


改變大家對他的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