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才到姑姑的早餐店還在吃早餐時〈到大姑姑家的好處就是每天都有免費的各式各樣早餐可以吃,所以媽媽也曾考慮是否在中壢定下來..〉


就接到一通擔憂母親的來電


同時請我回電過去


這是一個出校很久的學生母親的來電


電話一接通


該母即表示昨晚一夜沒睡又不好意思太晚吵我


我心想絕對沒好事


果然學生昨晚和表兄弟姊妹一起喝酒到深夜因酒駕的擦撞事故被收押到地檢署了


因籌不到30000元的交保金而找我幫忙


其實這個學生就在我復職前一個月已經陸續兩次總共向我借了18000元


當時借他的原因是考慮他上有老母、下有妻兒要照顧


而他也算是有努力的工作要養活這一家子


想想就當做自己是在幫助一家有困難的人吧


雖然當時學生保證一定會在有能力時慢慢還錢


但我真得沒指望這筆錢可以回得來


現在母親憂心忡忡的找上我


真得讓我很為難


既然他是一家的經濟支柱,我很氣他的不知自愛


所以我拒絕了這個母親的請求


畢竟我不該是負責這個家庭重擔的人


我也很擔心這是個無底洞


煎熬之餘


還是只能祈求上天保佑這一家人可以度過此一難關


只是學生會不會因此就又步上歧途了呢


我想這永遠都會是個令人遺憾的驚嘆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