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和爸爸於高鐵太保站



準備要上車囉



YA..要搭高鐵囉


趁著還在姑姑家,趕緊利用空檔把這篇兩週前就想完成的日誌寫完


時間回到8月12日,Jimmy參加的飛虎慢跑社舉辦了一個嘉義--高雄的高鐵一日遊


因為爸爸只幫媽媽報名, 媽媽捨不得才相聚一天就又要和你倆分開


臨時決定帶姊姊一起前往


弟弟只得和阿姨一起留在家裡囉


一大早把姊姊挖起床前往虎尾集合


其實離搭高鐵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大夥兒就在高鐵太保站隨意晃晃並照相


遊覽車則已先前往高雄等我們了


由於媽媽打算直接從高雄搭搞鐵回新竹,所以也先在這裡買了回程的車票


要1200元--若真要常坐還真是吃不消哪


帶著期待的心情上了高鐵,姊姊一路上頗是興奮


一直說:哇..高鐵耶


其實坐在車廂裡面真得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倒是還蠻平穩的


聽說在我們搭乘的前一天才剛好發生高鐵站票的問題


所以這一天我們團的人也有被記者訪問到搭乘高鐵的感覺


果然半小時出頭就已經到高雄了


而提前出發的遊覽車也早就在左營站外等著我們


到了幾個附近的景點


吃完午餐後就是今天的另一項重點行程--統一夢時代


夢時代雖然大


但我覺得沒啥好逛的


而且一到外面才拍完照


相機就因姊姊抓著媽媽猛跳


一個不穩掉到地上罷工了(後來維修花了2800元,應是此程最大的花費了)


後來進入百貨公司


心想早起的姊姊應會想睡午覺


所以想借個推車


怎知推車只限兩歲以下使用..所以令人有些不爽


後來還是決定請爸爸再度出馬


在姊姊不露臉的情況下硬是借了一台


果然姊姊推著推著就睡著了


不愛逛的爸爸找了張椅子陪姊姊睡了午覺


剩下媽媽一個人走到腿快斷掉卻是沒有任何斬獲


因為是假日也懶得去排摩天輪了..


最後只有在姊姊睡飽後去玩了一些湯姆龍的遊樂設施


然後就到了五點半的集合時間了


依依不捨送走Jimmy和女兒之後卻才是我悲慘的開始而已


由於我搭的是晚上7:36回新竹的高鐵


原以為搭5:50從夢時代往高鐵的接駁車在時間上應是綽綽有餘


怎知由於是假日的關係


我得等到6:20才有接駁車可以坐


服務小姐擔心塞車的問題


建議我先撘公車到高雄火車站


再從火車站到高鐵站


我於是往陌生的公車站前進


原本還慶幸才一下子公車就來了


沒想到司機又說要等到6:00才開車


此時馬路的對面來了另一路公車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跟著一堆當地人衝上對面這班據說也可以到火車站的公車


由於擠上了一堆人


所以根本沒有位置可坐


當我問司機到火車站要多久時


他說大約要40-50分鐘


我心想好在我提前出發


否則該不會搭不上高鐵吧


一路站到火車站時已將近6:30了


人生地不熟的我又問了服務台怎麼往高鐵站


這時我才知因為高鐵的關係


區間車也多了新左營站以及新烏日站這兩個火車站


看了火車時刻表


哇咧..又剛錯過了一班區間車


得等到6點50幾分才有下一班區間車


好在新左營站一下車就是高鐵站了


還不至於搭不到回程的高鐵


我終於可以利用這個空檔買晚餐吃


就在等火車時


Jimmy和女兒來電


對於我人還在高雄火車站感到不可思議


雖然1個半小時就從高雄抵達新竹


然而加上之前奔波的時間


好像也快不到哪裡去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