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堅持要依照先後順序寫BLOG的我決定趁著心裡頭還是感動滿滿時打鐵趁熱寫下這篇對母校的懷念,就在幾週前的FB收到同為第一屆女生的同學寄來的活動邀請,毫不考慮就勾選參加,本來是希望可以藉此機會見到畢業至今未曾謀面的同學,結果從頭到尾還是只有我和邀請我參加的同學成為第一屆女生的代表,即便如此,還是很高興當天可以帶家人看看我的母校同時也見到好幾個多年不見的學長,其實有許多熟悉的面孔,只是叫不出名字罷了...


 


首先要為這次活動的幾個主辦人取了個如此貼切的名字喝采,同時也要給予贊助此次活動的校友們鼓勵
就像這次的活動布條、修士們的人形立排都是校友贊助的呢!



 


以下這張圖是弟弟當天早上在家裡畫的晴天娃娃,為的是希望當天的天氣好轉,雖然下午的綿綿細雨讓他覺得自己的晴天娃娃不夠給力,我還是謝謝兒子為了我所做的努力瞧他畫了好幾顆太陽,我笑說怎麼連重要部位都是太陽?弟弟說那是衣服上的裝飾啦!原來是媽媽我想歪了



 


這次算是我畢業至今第二次回到衛道吧!剛教書的頭幾年看到衛道應徵輔導老師的消息,我抱著校友的心態姑且一報,結果輔導室的修女以資格不符不讓我報名,只因我不是輔導本科系畢業的!其實當時的我已有公立學校的教職,純粹是希望離家近而前往應徵,沒想到被母校給拒絕了,如果當年有機會在衛道任教,不知會是怎樣的景況



 


這面牆的圖案跟當年不一樣了



 


有了兩個寶貝的我更不可能再回到當年那個人稱「帥哥」的我,兩小看到我高中的畢業紀念冊也說:媽媽那時候怎麼是男生的樣子唉!不過是頭髮短了些嘛!



 


兩小正在看修士為了這次活動寫給大家的信



 


對修士最大的印象就是老載著一群國中的蘿蔔頭學弟們做勞動服務



 


在當年讀書的大樓前照一張,想當年我也曾在這橋上照過相,應該找照片出來比對一下



 


帶兩小看看以前住宿時吃飯的餐廳,好高興公共電話還在,我跟兩小說以前常在這裡打電話給外公,也曾因為壓力大、成績不理想而向外公哭訴了好幾次愛演的兩小於是也拿起電話演了起來,現在的學弟妹應該都用手機囉



 


集合時間終於到來,先看看今天邀請了哪些師長?當中教過我的有關華洲、林希天&方玉麒老師,恐怖的是唯一的女老師林美貞真是沒啥變,該向老師請教保養的秘訣了感謝學弟在FB的照片分享



高齡已經九十幾的當年校長趙守博,真佩服主辦人們可以找回這麼多老師!



 


方老師還記得我耶!跟老師聊了之後才知道他因家族性憂鬱症所苦而提前退休,真是衛道的損失,因為他實在是一個很棒的數學老師,老師還傳授了我讓子女不用補習數學的秘方喔!很高興聽到老師說前兩年他已在天主的帶領下擺脫憂鬱症,和老師互留通訊,希望可以保持聯繫!



 


兩小不知何時已經在修士的身上簽下他們的名字兩位修士收到這布條的時候應該很莫名吧



 


姊姊簽了一次還不夠,硬是在我的名字下方再簽一次!



 


大方的弟弟也報名了街頭小藝人的活動,成為小孟哥哥精彩的小提琴演奏後的第二名表演者本來我還很擔心他會怯場所以不敢提前報名,直到現場跟弟弟一再確認後才向溫學長報名,小子表現得不賴呢!



 


全家人在聽管樂演奏時被拍下的照片,是我從FB上的分享COPY下來的!當樂隊演奏校歌時那熟悉的旋律一下就回來了,所以大家很不過癮的連唱了兩次!還有人喊安可呢!


 


拍大合照時兩小在一旁搞笑,在拍兩小的我以為是分年齡合照還沒輪到年輕的我後來還是JIMMY提醒才趕去拍合照



 


所以臨時擠在右邊最後一排那個就是我啦!這兩張合照也是取自FB上學弟的分享


修士也一起來合照囉!



活動接近尾聲,待姊弟倆上完課就下課囉



珍重再見!謝謝這次辛苦的工作人員帶大家回味衛道的味道,期待有緣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