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值得的等待分別發生在上週五、六!


S女是我目前進修學校的學生,就在10月底她主動求助於我,原因是兩年前甫從桃園女監戒治出監的她在出獄後沒多久在朋友的影響下又碰了毒品,當時因為被朋友的搶奪案牽連,經驗尿後呈陽性反應而再度官司纏身,之後她決心脫離損友,選擇一個人從新竹南下彰化半工半讀,同時白天也以更生人的身份在彰化職訓局受訓...


10月底收到起訴書,讓已經南下平靜生活近一年的她非常苦惱,在瞭解她的狀況之後,我便積極介入,希望法官可以參酌她的現況從輕量刑,就在上週五也特地跑一趟新竹地院陪她出庭,結果原本9:30的庭硬是被應訊人數將近50人的在我們之前9:25開的庭延誤到近11:40才開始,所幸法官果然考量到S女的現況,做出她自己擔任法官十年來從未有過的判決--緩刑交付保護管束兩年!


這樣的結果平息了我們等待兩個多小時的不耐情緒,只是我還是想小小抱怨一下整個處理程序:


第一,一年多前的案子,若是法官沒有明察,光以當年的狀況來審判而未衡量其後來的改變,對當事人豈不是不公?


第二,開庭的時間安排是否應該考慮案件人數、大小,而不是自以為是的讓平民百姓白白的在庭外癡癡的等那麼久?


沒想到自己離開矯正學校後仍避不了學生的官司問題,本想利用這機會回誠正看看老同事,因為時間緊迫,我只稍做停留就趕回來接弟弟放學了,答應的事若是沒做到的話,又要被弟弟叨念半天了總之,還是很高興自己有幫上學生的忙...


 


這個週末還真是忙碌的一週,週五從台中到新竹開庭又回到台中接兩小,晚上再回到斗南!


週六姊姊上完音樂課再赴台中科博館參加第一名可以到日本一遊的寫生比賽,會場還設計了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參加



看看眾多的參賽名單,自信過頭的弟弟仍然驕傲的說我一定是第一名的啦,殊不知還有北區和南區的參賽者咧!



畫完還有時間到科博館的禮品店逛逛,瞧弟弟那幅張牙舞爪的模樣真是可愛,姊姊的表情則是蠻驚愕的,是因為最近練了太多次驚愕交響曲了嗎


一人買了一樣小禮物,就離開準備去參加摸彩活動囉


將將!摸到最高獎品,12台小折當中的一台,姊姊還記得我們抽到的是第9台我除了興奮的跟兒子、女兒大叫我們抽到腳踏車之外,心裡想著的是去不成日本也無妨了,反正本來也沒期待去得成


大家都說我是幫了學生才會抽到腳踏車,我想的是兩者可都是我辛苦等待換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