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愛的EPC,現在上課都靠它了



上週五上完高二女生班的課,我輔導的個案之一「猫咪」說:老師,我幫你的筆電做指甲彩繪好不好?


我毫不考慮的說好啊!猫咪反被我的阿莎力嚇到,其實我之所以這麼捨得是我早就為我心愛的小筆電黏了保護膜,我跟猫咪說:你就隨心所欲的畫吧,真失敗的話大不了就是把膜撕掉,當天下午她便完成了左上角的彩繪!中間是我自己原本就有貼的日本金蒔繪貼紙(相機包膜用剩的)


結果我還挺滿意的,反倒是猫咪自己不是很喜歡,學生通常就是對自己缺乏信心,我鼓勵她下週再繼續囉!


同辦公室的女老師看到我的筆電彩繪便嚷嚷著下週一起去給學生做指甲彩繪吧!於是今天我和筆電及另兩位女老師一起彩繪去了!


我原本就是抱著讓學生練習的心態,結果有兩個學生幫我剪指甲、三個幫我修指甲、三個幫我拋光(我第一次知道指甲還可以拋光),拋光後的指甲真是閃亮亮,不用擦亮光油就Bling Bling囉!又有三個幫我按摩,然後A預約左大拇指、B預約左無名指,C說要負責我的右手...


就這樣十幾個人搞了兩小時結果只完成了右小指的腳印跟右大拇指的SNOOPY還有好幾片指甲被一堆去光水擦掉好多次失誤的指甲油


看到辛苦做家事而日漸粗糙的我的手了嗎


幫我畫SNOOPY的學生也是覺得自己畫不好,一直叫我下週一定要再給他一次機會,可是我回到家問了JIMMY和小朋友,大家都看得出來是SNOOPY啊


至於我的筆電本週進度如下,下週待續囉!相信它一定會成為獨一無二的小筆電!


想跟這群可愛的學生說:請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下次老師再給你們當練習對象時儘管大膽的給它畫下去吧老師可是樂得有免費的指甲彩繪咧利用在輔育院這段時間好好學習,出院後繼續精進,將在輔育院學到的各項技能加以發揮,如此才不會蹉跎了你們這段青春歲月,加油!老師祝福你們也永遠愛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