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出生,在小班隨班附讀的弟弟其實今年才真的是要念小班的年紀,考量他已經在小班吃喝玩樂一年,加上原先帶他的老師也帶著原來的成員升到中班,想說讓他跟著原來的老師以免要適應新老師和同學,一方面也可以多一些學習,想說就算他真得學不來,大不了就是中班連續念兩年,然園方一直建議不要讓他越齡就讀,我想幼稚園也如此嚴謹喔?後來想想弟弟的各方面發展的確沒有姊姊來得快,所以還是聽從園方的建議讓他繼續快樂的待在小班了!


記得分班那天我剛好因為參加員中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可以晚點上班也就等他們睡飽後再去學校,一開始弟弟果然怯生生地不敢進入新老師和大都是新同學(原來的小班成員連弟弟有四位)的小班教室,黏著我送姊姊到「大」B班,然後我再將他送回小班教室,待我要離開時也只能將哭泣的他留給小班的王老師,第二天下午我請假要帶姊姊去看已經不舒服一段時間的胃腸,要離開時不巧被午覺起來正要回班級的弟弟看見,他又是含著眼淚目送我和姊姊,一幅委屈的模樣讓我很不忍,但當天下午再去接他時,王老師對他稱讚有加,說是身為大哥哥的他很會協助老師的工作,擦桌子、排椅子,甚至後來還會幫忙餵弟弟、妹妹吃飯,這可真是大新聞呢!吃飯一向慢吞吞的他在家總是吃定可憐的老媽我!


之後的幾天這臭小子一直驕傲的以小班大哥哥自居,愛賴床的他聽到我說大哥哥起床囉便自動自發的起來,我心想這句「大哥哥」可真好用呢只可惜大哥哥魔咒不到三天就失效了


最近小子更是故態復萌的總是讓我這個心力交瘁的老媽大發雷霆,經常的情況是他哭著要「東」,待你拿東給他之後他又拗著要「西」,一開始我還能耐著性子好好說,但這小子不知是笨還真是不懂得看臉色,總是不領情的繼續哭鬧,而且已經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哭最後的結果一定就是我火起來扁他一頓,被打的他當然哭得更慘,這時我也氣得大叫,比他更大聲才能停止他的無理取鬧,然後我再後悔自己的衝動


每次事後的溝通,他也會道歉、說他會乖,但是同樣的戲碼依然經常上演,神啊!請多給我一些耐心來應付這個我心愛的小班大哥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