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到彰輔滿一個月的昨天談了我在女生班的第一個個案


很巧的昨天剛好是這個學生滿16歲的生日


原本打算用祝她生日快樂為由輕鬆的進入我們的談話


無奈這名個案相當防衛,根本不輕易讓人進入她的心扉還直接告訴我說他不喜歡人家問他太多家裏的事也“害怕”別人太了解她...雖然原本就有心理準備女生是比較難搞的,但還是覺得受挫了...為了避免打斷這座好不容易搭起來的橋,我想還是先不要勉強他,畢竟他也還在觀察我是不是一個值得信任的老師吧


況且這女生可是輔育院的老鳥了,因為另案重判的關係已經在輔育院待了3年多,大概覺得我是個菜鳥ㄅ...想想還是誠正的臭男生可愛多了,不會如此的拐彎抹角


目前手邊包括上述個案共有5名,大多是有憂鬱傾向、自殘、性別認同、毒品或二期生老鳥等問題,連訓導組長都親自來電話轉介,壓力好大喔...你們對我這個輔導老師的期許會不會太高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