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在Anty阿姨回印尼後很主動的說要幫媽媽分擔家務,雖然令人感到相當貼心,只是經常的狀況是越幫越忙...


例如說要幫弟弟泡牛奶總是將媽媽分裝好的牛奶在倒入奶瓶時灑了一地、拖地時也是基於好玩的心態隨意亂拖,弄得媽媽經常要收拾殘局,看在姊姊好意幫忙的份上也不忍心加以苛責


最近媽媽的脾氣實在被你倆磨得越來越有耐心了,然偶而還是會有爆發的時候,上週日媽媽在整理房間時又聽到姊姊鬼鬼祟祟的跟弟弟說:趕快擦一擦,不然媽媽發現就糟糕了...


待我靠近一看...媽媽才剛拖乾淨的地板被你們灑了滿地的痱子粉,已經整理東西很累的我於是忍不住拿起小手開打了,只見弟弟仍是一幅嘻皮笑臉的傻樣,倒是姊姊生氣的說:你每次都打我(大人冤枉喔...),以後我都不幫你做家事也不要幫你按摩了啦


媽媽說:不做就不做(其實心裡是想說省得我要收拾殘局...),把媽媽累死算了...


姊姊:我又沒有說要你累死...


唉...媽媽不知要為了你的貼心感到高興還是為了自己要繼續收拾沒完沒了的殘局感到辛苦,希望你會做得越來越好...千萬別等到真得有能力做時反而就叫不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