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JIMMY突發奇想決定再度凌晨從家裡出發前往阿里山看日出,距離前一次這麼做大約相隔四年了,當時姊姊不到兩歲,弟弟則還在肚子裡面,有了四年前姊姊在半路嘔吐而且兩個傻瓜父母以為已經是夏天而沒有準備外套冷到的經驗,這次可是做了相當充分的準備,還特地將後座舖平好讓兩小可以一路睡上山!

感覺沒啥睡到,就已經到了一點起床的時間,姊姊起來上了廁所直到出發一段路後才睡著,弟弟則是被抱著上車一路安睡到阿里山,一點半出門的我們,兩小時後便抵達目的地,還可以慢慢著裝準備搭4:10祝山線的小火車,神奇的是姊姊一到目的地很興奮的起來著裝,弟弟這時也自己將原本包著的尿布拿掉,乖乖的配合穿衣服,大概都覺得很新奇吧

到了新阿里山車站還有時間跟漂亮的看板照片合照,弟弟一臉睡眼惺忪

等小火車囉

坐上車了,這次很幸運的有位置而且還挺空的,四年前都快擠爆了,整個車廂站滿了人

早起的兩人果然還是不敵周公,在小火車上就睡著了,所以下車時是一人抱一個,姊姊醒來一下喊著肚子痛(後來檢查結果是腸子蠕動慢且充滿空氣,真難為她忍著肚子痛陪我們辛苦的玩),後來在我的懷抱中委屈的睡去(看表情就知道了)!祝山上又更冷了,我就說要帶羽絨衣,JIMMY還是鐵齒的說:現在是夏天能有多冷!好在有弟弟的「寶被」可以稍微幫忙禦寒,看到一些裹著棉被、浴巾的小朋友和他們著短袖的爸媽彷彿也看到四年前的自己

我就這樣陪著兩小在睡夢中度過日出,原本還雄心壯志打算看完日出走下山,因不忍吵醒兩小,只得再買了單程票坐回新阿里山車站,一上山JIMMY帶的熱水和泡麵也派上用場,吃飽後他就開始照相去了,最後一張可以看到太陽剛出來時有一道半圓形的光環

弟弟就這樣睡了一路,到下車時還不想起來

將他放在板凳上,他還想繼續睡

看到姊姊高興的照相,終於願意起來,右下的照片還是姊姊幫忙照的唷

過敏的弟弟又再擤鼻涕了

沒有看到日出的兩小只能與看板的日出合照,姊姊又幫忙拍了合照,我可是故意矮一截好讓JIMMY高一些,因為姊姊拍了全身照所以露出破綻了

準備離開阿里山車站

往停車場的路上和阿里山的WASABI照一張

抱著弟弟那張後面的溫度顯示13度

就這樣看完日出往新中橫出發了,要做森林浴得等兩小長大囉

姊姊出發後又繼續睡覺

跟她說有猴子看時又起來了,但是下車沒看到猴子倒是天氣真得很讚

原來這是給猴子過的天橋,可是猴子呢?

繼續往前走終於看到了一堆在路邊太陽浴的悠閒猴子,雖然有禁止餵食的警示牌,但這些顯然被遊客寵壞的猴子還很大膽的跳到我們的車子上希望可以得到一些食物

塔塔加小美女,跟兩小說接下來要到塔塔加,他們就一直問「塔塔家」怎麼還沒到?誰住在「塔塔家」

人比花「嬌」「帥」「噁」

我在塔塔加天氣晴

到夫妻樹時已經可以脫掉外套了,不合作的JIMMY沒有穿親子裝

塔塔加後我和JIMMY換手開車,兩小又一路睡到日月潭,在水里買了午餐到日月潭野餐,太陽暫時被雲遮住的日月潭景致一樣優美

回到外公外婆家JIMMY補眠去,我則陪著睡飽的兩小邊看電視邊打盹,兩小看著電視到四點左右又陸續睡去,晚上JIMMY和週日一早要練跑的隊友約在魚池晚餐,於是將兩小交代給外公(外婆帶表哥北上舅舅家了),我和JIMMY一起赴約,晚上八點多回到家弟弟才剛起床,外公說姊姊也是睡到將近八點,梳洗完畢,兩小十點多又和我一起繼續睡,畢竟這一天的睡睡醒醒也把他們累壞了

星期日JIMMY約早上十點就練跑結束,我們隨即立刻往大甲鎮瀾宮出發,前往大甲的原因是我們一家在蒐集JIMMY所有的風景明信片上的台灣各地景點,照完鎮瀾宮後,就剩下澎湖天后宮跟淡水紅毛城兩個地方待攻克了,所以這個暑假還有到澎湖的打算(好熱ㄚ),至於紅毛城去了兩次,一次遇到休館、一次維修,還真是無緣ㄚ

超熱還是快閃ㄅ,看到一個不知是誰的清朝時期留下來的貞節牌坊


回程繞道豐原拜訪生意作粉大的堂姑後終於結束這個超級充實的週休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