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自己19日當天的南北奔波,就想到姊姊那麼會飆車(詳見http://tw.myblog.yahoo.com/lany-kacey/article?mid=1518&prev=1538&next=1517)應該是有其母必有其女的表現吧

中班的姊姊現在已經會騎兩輪腳踏車了,上週從埔里載回表哥的腳踏車之後,小妮子更是每天一放學就自己到外面騎車,所幸我們住在鄉下地方,否則就得一直看著她了

相較之下,弟弟可說是個宅男,也或許是這一週來反反覆覆的發燒折騰的他不想出門,也搞得我緊張兮兮,一週來已看了三趟醫生,甚至已經開妥轉診單,擔心若是持續發燒,就得到大醫院住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所幸這一、兩天已經較無發燒的情形,但咳起來還真是痛入娘心!

 

說說我19日的飆車情形吧!

上週回娘家時,外婆也跟著來斗南住了一週,因為有外婆的幫忙,兩小得以每天睡飽飽後再讓外婆帶去學校星期五我要北上就順便載外婆到草屯搭車了

由於正逢葡萄產季,如往年一般,我幫老家的叔叔銷售葡萄http://tw.myblog.yahoo.com/lany-kacey/article?mid=296&prev=302&next=288&l=a&fid=5

所以當天早上,我和老媽七點半送兩小去上學,結果到了幼稚園才發現忘了弟弟的書包,我又回家拿,之後和老媽趕赴大村載當早的新鮮葡萄準備北上帶給捧場訂購的老同事們,葡萄一上車又隨即飆過八卦山隧道送老媽到草屯,卸下老媽後就一路趕往新竹了,離前一次回學校也不到半年,怎麼山下又在整地準備蓋房子了,誠如我在會議上所說,我多羨慕那些一考上誠正就可以在新豐附近落地生根的同事們!

時間控制的不錯,到了學校,送完葡萄也是十一點的會議時間了,只是人事主任告訴我校長臨時出差,原本只有一個教評委員有課務無法出席卻臨時又是這個請假、那個代課,總之可以出席的教評委員只剩下四個,大概想說我都已經到了,所以會議還是準時開始,只是變成座談會,讓我和另一名也想借調的老師分別陳述自己想借調的原由,然會議一開始立刻有委員說教師之借調依法是由校長決定,與教評會無關!我心想我是白跑這一趟了(但還是很高興見到老同事啦!),其實我想借調的理由也沒啥好說的啊,大夥兒不是早就都已經知道原因了,這這這...到底還要我說什麼咧?而且說給不能作決定的委員們聽又有何用

本來打算下午到新埔看看坐月子的同學(就是不想讓人家知道她在坐月子的那位,結果還是被我曝光了),早上在高速公路上打給她才知他回娘家坐月子了,我還跟她講電話一路聊到快抵達校門口,只好等她出關再聯絡了!

同學沒看成,我還是在學校見了一些之前帶過的學生也和幾個同事聊了會兒,眼見該是回家接兩小的時間才趕緊打道回府,離開誠正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一路狂飆趕在六點前接到姊弟倆,原本還想問JIMMY能否提早下班去接他們,沒想到他卻事先來電說要加班,可能七點多才下班

回到家也沒閒著,吃了一週外婆煮的飯原本就和JIMMY約好這一晚要外食,結果他老大不巧得加班,只好又是母子三人行了

前菜的涼拌杏鮑菇被姊姊一掃而空,後頭的弟弟因病瘦了不少,食慾也很差...


最後一口還不忘張大嘴來照張相


飯前兩人都很安分的畫畫


弟弟說他畫的是恐龍,為什麼大多數的小男生都喜歡恐龍


吃飽後就開始不安於室,偶然間這張因閃光造成這種效果


弟弟看到後也說要來一張和姊姊一樣的

 

 

瞧姊姊煞有其事的樣子,完全是自己亂彈一通的喔

 

 

加完班來會和的JIMMY也是一幅「虛累累」的模樣只得速速打道回府結束女飆客媽咪的一天!

星期六一早JIMMY又值班去了(就說我的生活跟單親媽沒兩樣吧),一早先洗、晾好衣服,拖完地板,十點載弟弟去看醫生以求心安,結果仔細的醫生叔叔硬是看到十一點,顧不得弟弟還在吸藥(蒸汽),我趕緊拿了藥跟護士說姊姊得趕往斗六上11:10的音樂課又火速飆往斗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Julia的部落格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